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监管动态 > 正文

贵州证监局组织开展“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

2019-05-16 11: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鹤

    本报记者 王鹤

    5月15日,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正式设立。贵州证监局组织辖区部分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代表、上市公司代表、投资者代表、媒体代表,在贵州分会场参加了以“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为主题的“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启动仪式。

    贵州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光表示:“‘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的设立是资本市场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件大事,对开展投资者保护工作意义深远,我们要借此机遇充分做好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不断提高投资者的风险防范意识,着力培养理性投资的价值理念,夯实辖区资本市场发展基础。”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辖区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通过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宣传“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的重要意义,分享投资者保护经典案例。

    在贵阳市云岩、南明、观山湖片区,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与投资者携手开展“体验式”拓展交流活动。以科创板及注册制相关知识、《股东来了》知识竞赛等为重点,通过量身定制投教内容与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相结合,帮助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的价值理念。活动中,参与各方相互交流、配合与激励,辖区机构和投资者深入沟通,进一步增进了解。

    同日,在贵阳市南明区筑城广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暨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宣传日”系列活动获得现场投资者的好评。辖区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积极参与,向投资者宣传“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现场为投资者答疑解惑,有针对性地介绍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开展的相关业务,特别是关于识别非法机构的方式方法。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纠纷投诉调解处理工作效能,真正将投资者保护工作落到实处,贵州证监局还将联合贵州证券业协会、中证调解工作站,于5月17日在贵阳举办辖区证券期货纠纷投诉调解处理培训。此外,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还将进一步通过短信提醒、现场组织专题活动等多种方式,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王鹤)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