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监管动态 > 正文

海南证监局动员市场各方积极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

2019-05-16 10: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娉莹

    本报见习记者 林娉莹

    5月15日,海南证监局组织辖区各上市公司、证券期货公司、投资者和媒体单位代表,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海南证监局现场召开会议,动员市场各方积极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

    会议通报了2018年以来海南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情况。一是注重宣传教育,持续做好知识普及和风险警示。稳步推进将证券期货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在中学试点开展证券知识普及公开课;组织开展专项活动,做好对投资者的理性教育、权益知识教育等工作。二是加强监管执法,督促市场主体规范运作。2018年以来,对监管对象采取行政监管措施32件,发出监管关注函56件,移送行业自律处理1件。查办案件27起,其中主办案件16起,办结案件21起。三是多元化解纠纷,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与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签署建立证券期货纠纷诉讼与调解对接机制合作备忘录,联合海南省、海口市法院共同举办专题座谈会,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2018年以来,共受理证券期货纠纷案件9件,成功调解7件;妥善处理投资者诉求事项,办理195件,已办结188件。

    结合启动仪式精神,会议对辖区市场各方就投资者保护宣传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上市公司要尊重投资者,切实保障中小投资者的知情权、参与权、收益权;二是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投资者教育和投资者保护工作机制;三是新闻媒体要加强正面宣传,传播资本市场正能量。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林娉莹)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