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监管动态 > 正文

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在行动

2019-05-16 07:37  来源:证券日报

    青海证监局:全力做好投资者保护工作

    ■本报记者 李立平

    5月15日,青海证监局组织该局全体工作人员、辖区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青海证券业协会、证券媒体、投资者代表参加了“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启动仪式视频直播会议。

    青海证监局局长梁世鹏参加完视频直播会议后向记者表示,做好投资者保护工作是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证监会从上到下各个层面都非常重视,投资者保护各项工作做得非常务实。梁世鹏认为,要做好投资者保护工作,作为资本市场的基石,上市公司一要做到真实、二要做到优质,上市公司只有做到真实和优质才能做到保护投资者、回报投资者。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首先要做好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做好风险揭示工作,其次要以专业的知识、资讯做好投资者的服务工作。梁世鹏表示,除做好上市公司及证券期货监管、打击违法犯罪的工作外,近年来,青海证监局每年花大力气多场次做好培训、培养工作,专业提升资本市场从业人员的素质,整体提高青海资本市场保护投资者、服务投资者的能力。下一步,青海证监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工作力度,做好培训和宣传工作,规范上市公司发展,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推动辖区上市公司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多角度做好投资者保护工作。

    青青稞酒董事会秘书赵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设立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显示了中国证监会对投资者保护工作的重视程度,有利于促进上市公司进一步做好投资者保护工作。近年来,青青稞酒坚持做好保护投资者、回报投资者工作,每年持续现金分红,积极向广大投资者展示公司的经营活动及企业文化,并组织了由股东发起的天佑德马拉松队参加马拉松活动,让投资者多维度了解企业发展。今后,青青稞酒将认真贯彻易会满主席对上市公司的要求,牢牢守住四条底线,努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以优异的业绩回报投资者,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中投证券青海分公司总经理郭荣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中国证监会设立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各方力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他表示,作为投资者保护义务机构,中投证券青海分公司将会结合资本市场投资人群年轻化和青海地区少数民族聚居特点,走进中小投资者、学生、少数民族群体中开展金融知识以及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的宣传,努力尽职、尽责,将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向更深、更广的方向推进。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