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监管动态 > 正文

云南证监局举办依法行政专题讲座

2019-04-29 10: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左永刚

    本报记者左永刚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要求,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切实提高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日前,云南局举办了依法行政专题讲座,邀请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马勇法官授课。

    马勇法官围绕行政机关法定代表人出庭应诉制度,行政诉讼被告举证责任,合法性、合规性审查标准等内容,用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案例,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为一体,讲解了依法行政的基本理论知识,分析了防范行政诉讼风险、行政应诉工作等问题,对持续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提出了措施和建议。

    本次讲座重点突出、层次清晰、内容充实,全局干部职工受益匪浅,对“敬畏法治”和依法行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下一步,云南证监局将继续采取多种形式抓好法治培训,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坚持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同时,加强与法院等司法机关的沟通交流,形成司法审判实务与证券期货监管工作合力,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效能。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