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监管动态 > 正文

贵州证监局协同行业协会召开纾困专题座谈会

2019-04-25 22: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左永刚

    近日,由贵州证监局协同贵州证券业协会、贵州省银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汇聚金融活水助力企业发展”纾困专题座谈会在贵阳召开。此次会议是贵州省两大行业自律组织为探讨企业纾困、破解企业融资难问题进行的首次银证同业合作。来自银行业、证券业、期货业、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私募基金公司的近60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贵州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程催禧和贵州银保监局党委委员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旨在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和贵州省委省政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有关要求,扎实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举措,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精准针对企业融资难题,为贵州省金融业和企业搭建交流平台,加强业务融合,促进共同发展。

    程催禧在讲话中指出,希望金融机构深刻认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大意义,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坚定不移地推动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进一步解决金融机构与企业间信息不对称问题;转变观念、深入企业,加强调研,熟悉新情况,创新产品服务;为贵州脱贫攻坚战略行动、经济社会发展向上级部门争取更多的优惠政策倾斜。而对于企业,尤其是中小民营企业要专注主业发展,同时也要积极学习金融政策,运用大数据提高信用,灵活运用金融工具,综合利用资本市场,抓住机遇,共同发展。

    会上,企业代表与金融机构面对面沟通。多家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代表发言,反映企业在融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光大银行、贵阳银行、华创证券、中天国富证券、中信证券、红塔证券等金融机构代表重点介绍了针对民营企业的融资政策及融资业务,重点推介了细分领域信贷创新产品、普惠金融创新、绿色债券、并购贷款、金融租赁、定向可转债、纾困债、投行配套业务等多类金融创新产品和服务。

    会议还建立了纾困解难专项工作沟通机制,为金融机构与企业对接打通渠道,促进其更深层次合作发展。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