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监管动态 > 正文

投服中心:将建立纠纷调解专家委员会

2019-03-29 01:38  来源:证券日报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为全面贯彻落实最高院和证监会《关于全面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要求,进一步推进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3月28日,由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主办、海南证监局和海南证券期货业协会协办的“全国证券期货纠纷调解合作座谈会”在海口顺利召开。来自证监会投保局、33家证监局、全国35个地方行业协会以及投服中心35个调解工作站的相关负责同志共13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投服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文英指出,全面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是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投服中心将推动全国性证券期货纠纷调解中心正式挂牌,建立纠纷调解专家委员会,完善调解员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调解工作站工作流程,提升调解工作公信力和规范化水平。

    座谈会上,投服中心详细介绍了纠纷调解工作开展情况,并为35个调解工作站主任颁发聘书。中证湖南调解工作站负责人就调解工作站如何在辖区发挥好纠纷调解作用作了经验分享,参会代表就深化诉调对接、推广小额速调机制,规范中证调解工作站运维等方面进行分组讨论。

    投服中心今后将认真梳理参会各方提出的意见建议,总结经验做法,改进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流程,深化与各证监局和行业协会的合作,充分利用好调解工作站平台,努力形成纠纷化解合力,共同推动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再上新台阶。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