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第十五届新东方家庭教育论坛举办 探讨人工智能时代教育新问题和挑战

2023-10-22 16: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桂小笋

    10月21日,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主办、新东方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承办、中国家庭教育学会提供学术支持、伊利QQ星独家赞助的“第十五届新东方家庭教育论坛”在北京举办。

    随着社会经济结构转型,以及人工智能引发的技术革命的到来,家庭教育的整体环境正在快速地发展和变化,新问题、新挑战正撼动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会议中,新东方创始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教育和科技领域的两位领军人物,开启了一场以《人工智能时代,什么才是孩子的核心竞争力》为主题的巅峰对话。对话中,他们分享了自己对家庭教育的理解与实践经验,并共同探讨了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及其对未来教育与生活的影响等。

    会议中,与会的教育专家们秉承“促进中国家庭和谐美满,成就孩子真正幸福”的使命,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对家庭教育命题深入分析,广泛研讨,以举办论坛为契机,汇聚优质资源推动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3年第十五届新东方家庭教育论坛围绕着“穿越周期:为家庭赋能,伴孩子成长”这一主题,汇聚政产学研企的重量级嘉宾,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讨论等环节深入探讨人工智能时代家庭教育的新问题和新挑战,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科技认知和新时代的家庭教育观,进一步提升家长的教育素质,营造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的家庭和社会环境,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作为家庭教育领域深具影响力的论坛,本届论坛保持了一贯以来的高规格、高专业性和高关注度。来自全国各级妇联和教育部门领导、教育专家、学者、社会知名人士和一线教育工作者等千余位嘉宾共襄盛会。一天的会议,八个环节,一席高端对话、六场主题演讲、一轮圆桌讨论,十余位政产学研企的重量级嘉宾纷纷登台亮相。每一个议题都有着前瞻、独到的视角,深入透彻的剖析阐述。会场洋溢着开放的气息、浓厚的学术氛围,线上线下与会者纷纷表示,这样高水平的论坛,对于全社会深刻认识新时期家庭教育的现状、趋势,树立正确的科技认知和新时代的家庭教育观,以及提升家庭教育素质,营造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的家庭和社会环境无疑意义非凡。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