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微美全息开发基于多特征融合的目标跟踪算法系统

2023-03-13 19: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元

    随着计算机技术和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许多新形式的人机交互已经出现。基于计算机视觉的人体运动跟踪与识别正在成为新一代人机交互技术。在实际应用场景中,人体运动识别与跟踪对算法处理速度、精度和硬件条件提出了更高要求。

    由于人体运动的复杂性,传统的深度图像的三维识别和检测方法并不十分准确可靠。另外,单个特征无法适应场景的动态变化,基于单个特征的目标跟踪算法很难获得稳健的跟踪结果。如果将多个特征融合并应用于跟踪算法中,可以利用不同特征之间的互补性来更好地适应场景变化,并获得稳健的跟踪结果。

    为此,微美全息开发了基于多特征融合的目标跟踪算法系统。其对图像和视频序列中的人体运动目标进行检测、提取、识别和跟踪,并获取运动对象的相关参数,如位置、速度和轨迹,然后处理,以实现更高级别的任务。

    微美全息基于多特征融合的目标跟踪算法系统通过图像处理和分析技术、机器学习和模式识别来识别和分析人体的位置和运动。包括识别、分类和视觉处理相关的人体对象,以及与处理相关的位置检测、运动分析和行为理解。目标跟踪的目的是准确识别连续图像序列中目标的感兴趣区域,并获取目标速度和轨迹等运动数据,并为解决目标行为分析、目标识别等各种后续高级视觉问题提供了基础。捕获人体运动数据并提取特征,然后将提取的人体图像集成到混合现实中,将人体图像与混合现实相结合,并获得混合现实中的人体图像。

    随着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技术的不断发展,人机交互系统已经成为当前的关注热点。人体运动识别与跟踪是人机交互的重要方式,其在游戏、智能机器人及智能家居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