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联想合肥工厂入选“灯塔工厂” 生产效率提高45%

2023-01-16 16: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贾丽

    近日,世界经济论坛公布最新一批“灯塔工厂”名单,至此,全球“灯塔工厂”数量已达132家。其中,中国本土的“灯塔工厂”50家,联想合肥工厂(联宝科技)入选。

    世界经济论坛发文表示,为了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严重的需求波动和日益增加的产品定制化需求,联想合肥工厂作为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单体个人计算机工厂,将生产效率提高了45%,将供应商质量问题减少了55%,同时有效管理了难以计数的小额订单(80%的订单都是在5台设备以下)。联想应用以5G为基础的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构建起“韧性十足”的供应链系统,包括智能控制塔SCI、柔性制造、边缘计算辅助、智慧园区等。

    以人工智能技术为例,联想在PC行业中第一个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联想合肥工厂(联宝科技)的排产环节,制定生产计划的时间从6小时大幅缩减到1.5分钟,产量提升19%,处理订单数提升24%,交期满足率提升3.5倍。在5G技术应用上,联想合肥工厂(联宝科技)的水星线结合5G技术,自动化率达到了行业领先的50%。

(编辑 张明富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