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联想将围绕普慧算力核心技术 持续探索车计算、元宇宙等新场景

2023-01-05 19: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贾丽

    近日,联想宣布,按照规划在未来3年乃至更长远的时间里,联想会围绕普慧算力核心技术,展开更多基础性和突破性研究,持续探索车计算、元宇宙等新计算场景,并立足大计算领域,开始探索隐私计算、多元异构的先进技术架构等基础性研究。

    在联想拓展计算新应用场景的过程中,元宇宙是一个重要方向。为此,联想提出了连接虚实世界的三种构建方式,包括虚实映射,虚实叠加、虚实联动。在核心技术之外,联想还将打造相关产品和方案,如AR/VR设备、边缘和数据中心以及元宇宙行业解决方案等。

    联想《万有新力》也正式上线,视频展示了计算力在AI复原、气象预测、文物修复、智慧医疗、影视渲染五大场景的落地应用,其背后是为行业智能化打造的“普慧算力”。

    据了解,“普慧算力”由联想在2022联想科技创新大会上提出。工信部数据显示,我国算力产业规模快速增长,近五年平均增速超过30%,算力规模排名全球第二,数字经济已进入以算力为基石的新阶段。算力对提升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新活跃度发挥了辐射带动作用。

    联想方面表示,普慧算力水平将成为衡量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联想不仅落地了“东数西算”工程,还惠及了众多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三一集团为例,联想提供了从研发、制造等建立全方位的智能计算力平台,助力创新产品设计、“灯塔工厂”建设等。目前,联想已拥有了成熟的融合化、场景化算力服务和解决方案。

(编辑 何帆 袁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