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联想集团获中财大绿金院、中诚信绿金ESG最高评级

2023-01-03 16: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向炎涛

    近日,中国ESG评级机构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以下简称“中财大绿金院”)、中诚信绿金陆续公布2022年企业最新ESG评级结果。联想集团(HKSE:992)(ADR:LNVGY)获得中财大绿金院A+评级、中诚信绿金AA评级,均为行业最高等级。

    此前全球最大指数公司明晟MSCI(MorganStanleyCapitalInternational)也将联想集团ESG评级由AA级上调至全球最高等级AAA级,联想集团成为中国内地第二家取得AAA评级的企业。从领先行业的国内外ESG评级表现来看,ESG作为联想集团穿越周期的“压轴支柱”,正进一步发挥对业务增长的引领支撑作用。

    根据中财大绿金院出具的评级报告,联想集团已在多个方面将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等理念融入自身生产经营等实践活动之中,且取得一定成效。在11项环境关键议题指标项中,联想集团在绿色技术、绿色供应、绿色生产、节能减排措施、绿色设计这五项指标项上的得分率达到100%。此外,联想集团积极主动地履行社会责任,和上下游企业在价值链中共同践行社会责任表现。在9项社会关键议题指标项中,联想集团在供应商、员工、消费者、综合、社区这五项指标项上的得分率超过80%,其中在供应商这一项指标项上的得分率为100%。

    经中诚信绿金评定,联想集团在环境、社会、公司治理三方面表现均领先于行业平均水平,可持续发展及管理能力较强。在环境表现维度,联想集团建立了有效的环境管理机制,开发节能环保产品并积极使用可再生能源降低对传统能源的消耗,有效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同时积极开展气候风险管理,使用环保原材料保护生态环境。在社会责任维度,联想集团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质量管理政策、程序和召回机制,构建了完善的职业健康和安全管理机制,提供了有竞争力的薪酬体系和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完善的供应链管理机制。在公司治理维度,联想集团建立了可持续发展战略规划和完善的ESG管理架构,拥有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和合规管理程序,保障公司稳健运行。

    作为国内最早投身ESG实践的企业之一,联想集团凭借在环境、社会、公司治理三个维度的深耕与开拓,接连斩获海内外ESG最高评级,ESG实践水平获得外界高度认可。2022年,香港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评级将联想集团评级上调至AA+,取得IT行业总成绩最佳水平。晨星Sustainalytics也授予了联想集团2022年度ESG最高评级公司“区域最高评级”荣誉。

(编辑 田冬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