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三六零披露哪吒汽车股改进展

2022-12-29 11: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贺俊    

    12月29日,三六零集团(简称“360”)发布公告,宣布已与哪吒汽车各股东方签署有关协议,以支持哪吒汽车股份制改造。公告显示,哪吒汽车股份公司预计于2022年12月31日完成设立。这标志着哪吒汽车跨过上市前重要节点。360持有哪吒汽车的最新持股比例约为10.72%,是除管理团队外第一大股东。

    今年6月份,360曾发布公告称,为优化哪吒汽车股权结构,完善治理机制,决定将持有的哪吒汽车部分增资权平价转让给管理团队及一致行动人。360此次公告正是这一动作的后续,为支持哪吒汽车股份制改造等工作,360同意统一放弃赎回权、优先收购权、追加投资权、清算权等特殊权利。

    此前,360创始人周鸿祎曾表示,“哪吒汽车是一个创业公司,还是要以创业团队主导公司发展,而不是完全由资本主导。但是哪吒汽车创业团队股份太少,所以我们把增资的额度转给了创业团队。”

    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至11月份,哪吒汽车累计交付量约144278辆。7月份以来哪吒汽车已连续5个月占据造车新势力交付量首位。主打下沉市场的哪吒汽车显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在资本的助推下,有望继续冲击中高端市场。如果哪吒汽车未来顺利上市,360此项投资将迎来战略和财务角度的双赢。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