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IDC:2022年上半年中国金融云市场规模达到34.3亿美元

2022-12-23 16: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冰

    近日,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发布《中国金融云市场(2022上半年)跟踪》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国金融云市场规模达到34.3亿美元。

    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公有云基础设施市场份额10.1亿美元,同比增速为33.3%;私有云基础设施市场份额13.2亿美元,同比增速22.8%,发展速度趋于稳定。

    另外,2022年上半年,金融云解放方案整体市场规模为11.1亿美元,同比增长34.3%。其中,平台解决方案市场份额为4.8亿美元,应用解决方案市场份额为6.3亿美元。

    IDC报告显示,平台解决方案市场中,分布式数据库、数仓、AI中台、Devops以及各种场景化云平台等热点在金融机构中持续发酵。而在应用解决方案市场中,传统云服务商以对金融应用系统的多年深耕和对客户需求的精准把握为抓手,积极推进云应用的战略转型,在应用解决方案赛道继续保持领先优势。2022年上半年,百度智能云是唯一一家在平台和应用两个子赛道都处于第一阵营的云厂商,市场份额持续高速增长,同比增速达55.4%。

    据披露,百度智能云的智慧金融解决方案已经服务近500家金融行业客户,包括政策性银行、国有六大银行、10余家股份制商业银行、30余家保险机构等各类金融机构,覆盖营销、风控、运营等金融场景。

    IDC认为,在云基础设施发展较成熟的当前阶段,软硬件产品适配已经基本完成,多种架构并存的情况将在未来长期存在。政策导向的产品底座选型和基础算力的软硬升级换代将成为影响未来基础设施市场份额变化的主要因素。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