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微盟视频号论坛分享私域流量变现之道

2022-12-16 12: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施露

    12月14日,首届视频号增长论坛在上海举行。微盟集团首席运营官尹世明、百准创始人兼CEO龚海瀚、洪陵羊绒创始人洪陵、微盟增长运营负责人王媛媛等出席论坛。

    微盟在活动中正式发布了“视频号营销助手”,该产品是微盟针对商家在引流、转化、复购等视频号直播前中后期的运营痛点而提供的一整套解决方案。

    腾讯官方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中,视频号直播带货销售金额增长15倍,其中私域占比50%,直播复购率甚至超过了60%。

    “过去两年私域做得很辛苦,我们认为是属于爬坡期,可能会迎来交叉点。十年之后公域平台流量可能到存量竞争的时代,私域能力的构建就非常核心。这里面的核心,就是私域数字化能力如何构建。”尹世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公域和私域结合之后,最后的能力是全域红利的核心点,一个是产品能力、品牌能力,还有是数字化基建能力。我们认为私域流量逐渐会迎来拐点,公域平台的统治力逐步下降。”尹世明补充称。

    随着与小程序、公众号、搜一搜等服务与产品的打通,视频号不仅逐步融入整个微信生态,更成为商户布局私域的重要阵地,视频号在构建微信私域链路有着重要作用。

    微盟增长运营负责人王媛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视频号激活了微信生态内各个触点的流量链路,塑造了全新的场景与需求。而想要入局视频号,商家需要完成从“平台经营”向“人的经营”思路变化。由于微信的强社交属性,商家必须回归到“以人为本”的经营思路,才能实现私域共振公域,并最终转化为销售和复购。

    在这一大背景下,微盟顺势推出视频号营销助手,从公域流量承接、私域精细运营、会员体系构建、数据分析沉淀等多个维度为商家视频号的长效经营提供强有力的工具支持。

    百准创始人兼CEO龚海瀚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视频号和腾讯其他产品类似,正经历着从工具到社区再到平台的演化路径。2023年,视频号的产品侧、生态侧、运营侧将明确各自的演化路径,最终形成有别于抖音和快手的生态。而视频号运营也将形成多元化、专业化、组织化。”

    洪陵羊绒创始人洪陵分享了公司在视频号运营方面的经验。“私域流量转化的复购天然比公域高很多,退货率天然也比公域低很多。在2021年切入视频号赛道后,在将私域用户引导至直播间置换更多公域流量的同时,洪陵羊绒也完成了最后的销售转化。经过一年多的布局后,实现了口碑和业绩的双增长。”洪陵说。

(编辑 张伟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