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阿里国际站发布年度十大商品:新能源、激光机械、供暖设备持续火爆

2022-12-05 18: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许洁

    12月5日,本土跨境电商平台阿里巴巴国际站发布2022年度十大商品,新能源、激光切割设备、世界杯周边等国货爆款领跑全球市场。

    年度十大商品里,新能源行业独占三席。来自阿里国际站的数据统计,国产新能源相关商品已经连续三年保持三位数以上增长。

    和新能源一起火热的还有工业激光机械。这个行业以往被海外大品牌垄断,中国激光机械近年来打破了以往海外品牌垄断的市场局面。作为具备后发优势的产品,国产设备无污染、精度高、速度快,价格更具竞争力。2022年阿里国际站上工业激光机械全球买家数同比增长51.1%,以山东济南等为代表的激光机械外贸产业带,正走出一条高质量出海的新路子。

    阿里巴巴国际站总裁张阔表示,今年整体外贸市场面临较大波动,透过这份榜单我们看到中国外贸商家的韧性,也看到中国外贸高质量增长的信心。中国制造正借助数字化能力,快速洞察海外需求变化,成为世界供给里最具有“确定性”的一部分。张阔认为,不断涌现的国货爆款,充分说明中国供给在全球产业链协同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分析称,这几年中国外贸的稳健增长,新能源、取暖设备等部分品类尤为亮眼,不排除受到短期突发偶然因素和热门事件的影响,但从长期来看也有必然性,随着国内商家对跨境电商平台的重视程度和运营能力不断提高,捕捉海外市场突发需求的敏感度和响应能力极大提高,总能第一时间“跑赢”他国竞争对手,获得市场红利。同时中国外贸产业技术水平提升,出口商品呈现结构优化、质量提升、高附加值的趋势,有理由相信,明年中国外贸将在全球经济复苏的队列中遥遥领先,也将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强大推动力。

(编辑 李波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