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网经社发布消费品电商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

2022-11-23 17: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贺俊

    11月23日,数字经济服务商网经社宣布成立“消费品电商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心”,并发布消费品电商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旨在破解消费品流通企业融资难题。

    同时,网经社还宣布战略升级,公布“平台+智库+融资”三大发展战略,分别面向平台企业、供应链企业和大卖家等提供差异化、专业化的服务。以期更好扎根、赋能实体经济,助推我国电商、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网经社消费品电商供应链金融中心负责人曹磊表示,在商品流通过程中,下游商家面临着回款周期长、库存压力大两大痛点,导致资金紧张、流动性差。中小商家又由于经营存续时间短、财务信息披露不足,很难提供合格抵押品,贷款资质不足,难以直接获得银行授信。

    据悉,该解决方案的核心是,通过给消费品供应链核心企业提供5000万元-1亿元的贷款额度,再将额度分给合格下游商家,商家获得银行贷款后用该笔资金向企业采购货物。

    曹磊表示,该方案实现了链条上供应链企业、网店、银行、运营方的“四方共赢”。首先,对网店/经销商而言,充实资金、保障经营、助力发展;第二,对供应链企业/贸易商而言,提前实现了账款变现、稳定了客源、扩大了销售、降低了应收账款风险、增强了流动性;第三,对银行而言:实现了批量获客、降低风险、降低成本;第四,对运营方而言,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增加了盈利、提升了客户黏性。

(编辑 田冬 袁元 )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