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库卡新品重磅发布 引领智能化新发展

2022-11-08 21: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昱丞 见习记者 王镜茹

    2022年11月8日,以“智赋未来,集橙共赢”为主题的2022库卡新品发布会圆满落幕。

    本次发布会上,库卡中国CEO张翯翚、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郑军奇、VDMA中国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Daniel Yoo、库卡全球品牌负责人Lorenz Loebermann、库卡机器人全球市场传播总监Sebastian Schuster以及库卡产品企划和研发团队等嘉宾共话机器人行业现状与机遇,并分享库卡新品及创新技术。

    本次发布会上,库卡多款新品正式首发,包括KR SCARA CS家族、DELTA机器人KR 3 D1200、LBR iisy协作机器人、iiQKA.OS操作系统、弧焊机器人KR-CYBERTECH nano Edition系列以及KUKA Connect数字化产品。这些新品将助力广泛工业企业实现产能提升的同时,确保产品质量。

    VDMA(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中国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Daniel Yoo和线上观众分享了工业机器人发展现状与相关数据。

    据统计,目前亚洲是世界上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2021年所有新部署的机器人中,中国的机器人安装量增长了51%,占全球机器人安装量的52%。从细分产品市场来看,新能源、电气/电子行业等应用是目前中国工业机器人的主要行业,2021年占安装量的33%,增长迅速;而传统的汽车行业在经历了3年的下降后,需求整体趋稳,2021年汽车行业的安装数量增长了97%,增速近乎翻倍。市场需求的提升让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有望形成新格局,在汽车之外的更多细分市场,工业机器人发展的进程将进一步加速。

    库卡中国介绍,公司全新推出的全系四轴机器人KR SCARA CS目前覆盖3kg、6kg及12kg,一共拥有11个型号,可以适用于自动化流水线和分拣作业。无论是电动汽车行业在电池生产过程的码垛应用,光伏设备制造,工件安装,药品包装应用,还是3C行业小部件电子装配,KR SCARA CS系列都能应付自如。

    库卡中国介绍,全新KR 3 D1200机器人作为DELTA家族的延续,采用新型材质制作,重量更轻、速度更快、柔性更强。全新产品额定负载3kg,最大负载可达6kg,拥有不到0.32秒的标准循环,分拣更高效,采用自润滑球轴承设计,减少维护成本。在软件上,KUKA.ConveyorTech使机器人与传送带的运动保持同步,KUKA.VisionTech帮助检测货物,而KUKA.PickControl联动各类机器人的取放动作,实现高效包装。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首发的LBR iisy协作机器人,具有完整的人机协作功能。LBR iisy的本体为高防护等级,6轴均配置扭矩传感器,灵敏度高。另外该款机器人还配置了Schunk抓手,具有多种颜色指示灯可以快速识别状态,手动拖拽按钮可以快速示教点位。

    而新一代Edition系列弧焊机器人采用大口径中空手臂设计,其紧凑的结构与中空手臂,实现了弧焊应用场景的更多灵活性。

    库卡本次发布会集中推出新品,向广大用户展示了库卡最新技术与研发成果的同时,也进一步体现了库卡在实践中不断进行技术、产品、服务、自动化解决方案的迭代升级,赋能不同行业的决心。

(编辑 何帆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