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95后参战天猫“双11”:把露营帐篷搭进办公区

2022-11-05 12: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春莲 见习记者 袁传玺

    过去一年,淘宝天猫上共增加120万新商家。越来越多的95后出现在商家团队中。

    10月31日晚8点,天猫“双11”开售。以往,每次“双11”开售当晚,商家们都会紧盯数据。现在,年轻的商家在埋头苦干的同时,把“双11”过得更有仪式感。

    电商做了7年,行甲天猫旗舰店的95后运营负责人小何对这种整点开卖早已习以为常。他没想到,不到一个小时后,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一次“双11”到来了。当晚不到9点,行甲后台数据显示销售额破100万元。

    “当时在做其他事,抬头看了眼大屏,跳到100多万了。”小何话不多,说到这个瞬间,他笑出声来。他说,团队预想过这个成绩,但真正实现那一刻,还是很激动的。

    行甲是高速吹风机行业的黑马,定位高端平替,靠供应链价格优势搏杀天猫“双11”。“今年7月,我们开了天猫店,9月份把这个品牌推向市场,紧接着准备天猫‘双11’。开售不到一个小时,100万,哈哈。”小何又笑了。

    截至11月4日,行甲天猫旗舰店销售额逼近300万元,在该店的销售额中,淘宝直播渠道占比三分之二。“和同行比还有差距,但第一仗打成这样,团队都很满意,就像自己培养的孩子第一次考试,就拿到了好成绩。”小何说。

    和行甲团队一样,主打高端布艺玩偶的问童子天猫旗舰店,在31日晚也迎来销售爆发。“开售26分钟,全店销售额就超过去年全天。”问童子电商渠道负责人八万说,看着团队设计的产品在“双11”拿下TOP 1,那一刻成就感爆棚。

把露营搬进双11工作区

    八万也是个95后。他说,团队年轻人居多,但大家都是“老电商人”了。公司当晚准备露营主题活动,把帐篷搭进办公区,大家边吃边忙,“这才是年轻人参加‘双11’该有的姿势,颠覆传统才会有创新,才会体现在我们的产品上。”

(编辑 张伟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