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京东方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327亿元 投资布局元宇宙新赛道

2022-10-31 14: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乔宇

    10月30日,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方A:000725;京东方B:200725)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7.44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2.91亿元。

    作为全球半导体显示龙头企业,京东方2022年前三季度在显示领域市场表现稳中有进。根据市场调研机构数据显示,公司在LCD领域全球整体出货量及五大应用领域出货量均持续保持全球第一。作为全球物联网创新企业,京东方第三季度实现了更多的物联网细分场景落地,使物联网创新逐渐成为公司增长的新引擎。

    传感业务方面,第三季度医疗影像业务营业额同比增长12%,环比增长21%;生物检测业务完成2家客户项目落地。MLED方面,采用京东方自主研发OGM电容触控技术的65英寸OGM Touch产品也在9月份顺利实现量产交付;京东方携手雷神限量发售16英寸Mini LED笔记本电脑产品,引领高端笔电新风尚。智慧医工方面,京东方自主研制的“人脐带间充质干细胞膜片”新药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受理,这也是国内首款干细胞膜片新药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受理,为治疗缺血性心血管疾病等提供了广泛的临床应用前景;此外京东方知微生物自主研发生产的全自动核酸扩增分析仪(型号NAT-3000)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第Ⅲ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国械注准20223221029),该产品的获批,标志着国内“金标准”核酸检测正式步入30分钟新时代。

    三季报发布当日,京东方也同时对外发布了LTPO产线投建公告。公告表示,为进一步强化布局正在高速发展的“元宇宙”市场,京东方拟投资290亿元在北京建设采用LTPO(低温多晶氧化物)技术的第6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主要生产元宇宙核心器件的VR显示屏等。

    据悉,京东方作为全球元宇宙产业的重要推进者和赋能者,在关键器件、系统方案、应用创新等多方面布局多年并持续深耕。本次LTPO显示产线的投建将进一步增强京东方在半导体显示领域的技术创新领导力,巩固其全球显示产业领导地位,也符合公司长远规划和战略布局。

    京东方方面表示,该条产线的投建也是京东方落实“屏之物联”战略的重要举措,在满足不断提升的新兴市场需求的同时,有助于推动我国显示产业的优化升级,加速前沿显示技术迭代创新,引领全球VR产业加速迈入“元宇宙”时代。

(编辑 张伟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