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科沃斯2022秋季战略发布会成功举行 推出首款智能割草机器人GOAT G1 ​

2022-10-27 21: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陈红

    10月26日晚间,科沃斯2022秋季战略新品线上发布会成功举行。会议上,科沃斯机器人CEO钱程发布了智能割草机器人GOAT G1,同时展示了全新商用清洁解决方案DEEBOT PROK1、M1。

    科沃斯此次推出的首款智能割草机器人GOAT G1,以“机器人视觉”为突破口,为消费者带来更便捷高效、美观安全的智能化割草体验,开启智能割草机器人2.0时代。据介绍,目前全球割草工具的机器人化率仅有10%,其主要原因就是产品不够智能、用户使用体验不佳。这些问题背后的技术瓶颈,就是“边界感知”“精准定位”和“导航避障”。而这些机器人的基本能力,也正是科沃斯的技术领先性所在。截至2021年,在科沃斯创新引领与推动下,全球扫地机器人市场规模已经扩大到61亿美元。

    科沃斯要引领割草机器人的品类变革,必先定义核心问题。会议上,钱程介绍称:“以欧洲市场为例,用户在现有产品使用中有三大痛点——需要人工预埋边界线,只能随机或半规划切割,经常卡困碰撞、伤人伤物。GOAT G1用机器人视觉解决了这些问题。科沃斯首创了TrueMapping四重融合定位系统,其核心技术创新是由360度全景摄像头和鱼眼摄像头组成的机器人双目视觉方案,可以在物理边界不清晰、地面高低起伏的庭院空间实现‘厘米级’精准定位。该系统还集成了UWB超带宽无线载波通信技术、惯性导航技术和GPS定位技术,使GOAT的定位表现更稳定。”

    “GOAT G1的发布,标志着割草机器人行业进入了智能化的2.0时代,更展现了科沃斯以核心技术不断进行场景突破的实力。”钱程进一步说道。

    本次发布会上,科沃斯不仅突破了室内与室外场景的技术壁垒,对于商用清洁领域,也带来了全新思路。科沃斯今天推出的DEEBOT PRO,昵称“专业版地宝”,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商用清洁组合型解决方案,其核心突破包括多产品组合、多机器人高效协同系统和商业模式创新三个方面,旨在为客户打造实用、好用、用得起的智能商用清洁体验,进而让机器人服务每个人成为可能。

    DEEBOT PRO包括K1和M1一小一大两台机器人,可以通过各种数量组合来满足小、中、大型商用环境下复杂的地面清洁需求。DEEBOT PRO还搭载了科沃斯首创的机器人多机协同系统HIVE,使多台机器人可以拥有共享的“最强大脑”,实现自主共享基础设施、互通环境和位置信息,以及自主调度、协同清洁作业。DEEBOTPRO首次采用了全租赁的商业模式,来降低用户的使用成本,首个科沃斯机器人租赁平台也在今天正式上线。明年第一季度,DEEBOT PRO将正式进驻各类商业空间。

(编辑 李波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