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美的iBUILDING携手抖音-火山引擎 启航建筑数字化新征程

2022-09-14 19: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昱丞 见习记者 王镜茹

    近日,美的楼宇科技与火山引擎达成合作,双方将对上海抖音集团新江湾城办公园区进行智慧化改造,此次接受改造的园区面积达28万平方米,旨在将其打造成为全球智慧园区标杆项目。以合作园区为样板,双方将不断打磨和提升产品能力,探索智慧园区数字化产品市场共研、共赢之路。

    此次合作,将实现iBUILDING美的楼宇数字化平台和火山引擎公有云的融合对接,实现云平台间、不同设备层面的数据连接。在应用层面,双方将围绕数字化园区打造全场景,进行包含智慧环境调节系统、智慧电梯管理系统、能源管理系统、智慧消防系统、智慧安防系统、智慧停车系统、智慧餐饮系统等产品打造,以统一权限、平台、标准、体验的智慧管理助力园区的全面智慧升级建设,全面实现园区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

    今年1月,“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正式下发,为各类产业园区智慧化建设提供了“技术变革之机”。而数字化转型,不仅局限于产业园区的数字化管理,更是要打造数字经济产业生态空间。在此大背景下,火山引擎从基础服务、技术中台、智能应用和行业解决方案入手,以数字化赋能企业业务转型升级。

    美的楼宇科技作为美的集团数智驱动战略中的重要业务板块,于2021年正式转型“智慧建筑生态集成解决方案服务商”,并于2022年1月正式对外发布iBUILDING美的楼宇数字化平台,打造了一个智慧建筑云技术中台和业务、数据、算法、知识等多个服务中台,解决了智慧建筑中设备设施的统一接入和互联互通、数字孪生能力、开放平台打造、节能降碳等一系列的问题,不断助力建筑及相关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并先后于佛山和美术馆、上海同济医院、梅林万科大厦、美的工业城等地落地应用。当前,iBUILDING数字化赋能项目已荣获2022年墨尔本设计奖一金四银、2022年美国IDEA设计奖等多项国际大奖。

    本次合作,是双方在智慧建筑领域的一次探索,也是未来双方展开进一步合作的起点;双方将基于上海项目的实践,完成产品共创、知识产权共享,同时利用各自优势渠道资源进行市场推广,不断拓宽和深化合作的广度及深度,探索赋能企业数字化发展的共赢之路。

    本次与抖音-火山引擎的合作,是iBUILDING走向与顶部互联网大厂合作的开始。从项目打造到产品共研,从服务者到合作者,通过破圈合作的方式,iBUILDING美的楼宇数字化平台正在不断探索创新发展之路,用数字的眼光建筑世界,打造面向未来的低碳、智慧建筑空间。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