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构建开放繁荣生态 腾讯视频助力行业“向精、向善、向美”发展

2022-09-12 18: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豪悦

    随着视频消费走向多样化,视频内容生态呈现出品类覆盖全面、内容形态丰富、内容价值凸显的特征,越来越多的创作者也不断加入视频内容的生态中。

    9月9日,2022腾讯在线视频金鹅荣誉发布系列活动举行,腾讯视频为过去一年微短剧、小节目、知识品类脱颖而出的优秀创作者及优质作品颁发了腾讯在线视频金鹅荣誉,以此表彰创作创新力量、洞见内容发展风向。会上,来自微短剧、小节目、知识品类的26个创作者及团队、23部作品收获荣誉。与此同时,腾讯视频向所有创作者发出内容征集邀请,号召各领域、各类型的内容创作者加入精品化、创新性内容的创作行列中来,共创开放繁荣的视频内容生态。

    在与创作者的协同努力下,腾讯视频各内容领域不断涌现出具有代表性的品质佳作。其中,三季累计分账突破3000万元的微短剧《拜托了!别宠我》、单期分账收入超过7万的小节目《妆台记》、广受年轻用户走心好评的知识专栏《宋朝生活图鉴》等作品不断夯实了平台的精品化内容体系。

    腾讯在线视频平台运营部副总经理李啦提出,“以精为尺,向美同行”的思考,秉持着“让内容创造美好”的初心与对好内容的敬畏心,对行业伙伴提供开放透明的生态策略与平台支持,驱动整个行业向精、向善、向美蓬勃发展。

    “希望以‘十分剧场’正能量、精制化、新体验的价值主张为航标,与行业伙伴共同创作出更多‘轻体量、正能量、大情怀’的优质作品。”李啦说道。

    在具有IP属性的小节目品类,腾讯视频简化分账规则、提升创作收益,不断鼓励更多创作者持续深耕小节目赛道;面对知识品类的快速发展与用户规模的持续扩大,腾讯视频坚持“高而不冷、专而不涩、趣而不俗”的价值主张,以全方位扶持体系助力优质知识内容孵化。

    未来,腾讯视频将继续以坚定的态度投身于内容生态建设的各个环节,在多维激发内容价值的同时,助力创作者的全面成长,以同心向荣的向往与更多创作者共创鲜体验。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