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优奢易拍发布8月份二手奢侈品报告:交易与鉴定双轮驱动效应突显

2022-09-01 21: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敏

    见习记者 袁传玺

    9月1日,优奢易拍发布了8月份二手奢侈品报告。报告显示,8月份平台交易量同比上涨5.7%,鉴定单量同比上涨4.3%,平台总交易额同比上涨12.7%,交易与鉴定双轮驱动效应突显。

    根据《中国二手奢侈品市场发展深度分析与投资前景研究报告(2022-2029年)》,国内二手奢侈品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我国二手奢侈品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58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17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31.1%。

    随着奢侈品涨价常态化,二手奢侈品市场活跃度进一步提升,尤其是与之相关联的个人直卖、竞价回收等业务,也日趋回暖。

    综合来看,8月份优奢易拍平台上,热卖箱包单品保值率较高的仍以爱马仕为首,而爱马仕constance19、爱马仕Mini Kelly 2代、爱马仕Birkin30居8月份成交价格涨幅榜的前三,平均涨幅在15%以上。

    与箱包相反的是,劳力士绿金迪和绿水鬼等品牌的热门款式腕表在8月份二手市场行情下跌态势未止。在8月份平台个人交易中,劳力士行情整体下跌,其中3款单品成交价的跌幅达到20%以上。

    此外,货品保真问题依然是直接决定用户交易的核心因素。8月份以来,平台鉴定总量同比上涨7.3%,90%以上的鉴定用户为个体需求用户。其中,路易威登、古驰、香奈儿三大品牌鉴定单量占据前三位。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