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汽车网关性能新标杆 芯驰科技发布G9系列旗舰产品

2022-07-28 21: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龚梦泽

    7月28日,车规芯片企业芯驰科技发布网关芯片“网之芯”G9系列的最新旗舰产品G9H,面向下一代高性能中央网关、车载计算单元、跨域控制器等应用场景。G9H在保留高安全性和高可靠性的同时,显著提升车内数据交换和处理能力,助力汽车电子电气架构向域控和中央计算的升级。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G9H基于芯驰高性能高可靠车规处理器平台设计,采用台积电16纳米车规工艺,应用处理器部分配备6个1.8GHz主频的ARM Cortex A55 CPU,用于运行Linux/QNX等复杂操作系统,并可在此基础上支持Adaptive AutoSAR的部署。

    事实上,中央网关和车载计算单元作为智能汽车的核心部件,需要具备高安全性和可靠性,G9H全程采用车规标准设计、生产和测试,可靠性达到AEC Q100 Grade2,功能安全等级达到ISO 26262 ASIL B,确保汽车稳定工作。

    G9H支持32-bit LPDDR4/4x、eMMC、QSPI等多种存储器接口,集成支持TSN协议的千兆以太网、PCIe3.0、CANFD等高性能车身网络接口,以及I2C、SPI、USB3.0、ADC等通用外设接口,满足未来中央网关和跨域控制器的各项接口功能需求。

    需要指出的是,汽车与消费电子不同,承载了最宝贵的生命,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风险。据悉,芯驰在成立之初就完成了ISO26262 ASIL D最高功能安全等级流程认证,随后很快获得AEC Q100可靠性认证、ISO26262功能安全产品认证以及国密认证,成为国内首个“四证合一”的车规芯片企业。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