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火石创造完成B轮融资 加大产业数据智能服务布局

2022-07-28 15: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文婧

    7月28日,记者从火石创造方面获悉,公司已完成B轮融资,由新股东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普华(杭州)基金、联东集团,老股东望美投资等联合投资。火石创造董事长金霞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持续的产业数据智能服务探索,火石创造与联东等也将加大在产业服务、园区运营等业务层面的协同。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国内领先的现代产业数据智能服务商、中国产业大脑和产业大数据领域的准独角兽企业,火石创造已形成覆盖九大战新产业、70+细分领域,积累超过8亿法人动态本体的全球公域产业数据中心,已成功为中国24个省份、50多个核心城市,以及150多个园区和数万家企业提供产业大脑相关数据智能服务。火石产业大脑作为新型的数字化产业基础设施,是中国构建产业链现代化体系、实现双循环战略的重要落地路径,也是各地实现产业结构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支撑。

    普华资本合伙人汪军看好火石创造在产业大数据和产业服务层面的能力。火石创造已服务中关村生命园、张江科学城、苏州工业园、成都高新区等全国top级生命健康产业园区和数万家企业,逐步从生物医药深耕向多产业延伸。通过建设和运营产业大脑,火石创造搭建了服务政府、园区到企业的生态系统,相信火石创造将发展成产业大脑生态级公司,极大助力各地建集群、强链条,推进实现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联东股权投资负责人认为,看好火石创造未来的发展,同时作为同样了解中小企业与政府需求的企业,联东和火石创造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索在数据驱动产业发展上的进一步实践。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