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探寻航旅业复苏破局之道 易宝支付2022航旅产业生态大会圆满落幕

2022-07-28 15: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徐一鸣

    7月27日,由易宝支付、星转科技以及北京邮电大学科技园元宇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的浸入元宇宙•2022航旅产业生态大会召开,超过500位嘉宾身临其境感受大会。

    本届大会以“复苏•破局”为主题,汇聚业内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资深人士等18位大咖嘉宾,共同围绕行业数字化转型、新技术与航旅业务的融合、虚拟经济赋能实体经济等热门话题展开分享和讨论。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主任戴斌表示,在旅游经济复苏、产业振兴和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当中,科技和旅游的融合是必由之路,科技创新正在成为旅游业发展的全新动能。

    北京邮电大学科技园元宇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主任陈晓华表示:“元宇宙技术将为旅游业带来更加完善的基础与配套设施支撑、更富有吸引力的消费场景、更高质量的产品创意和服务,以及更多虚实结合的全新企业,助力我国数字经济多维度高质量发展。”

    在大会主办方致辞中,易宝支付联合创始人、总裁余晨认为元宇宙技术可以为航旅等传统行业赋能,元宇宙和现实之间的关系,并不是元宇宙来替代现实,而是用元宇宙来补充、超越现实,即所谓的“元宇宙+”,这或将为很多传统行业带来改变的可能。

    易宝支付合伙人、小星球转转创始人韩棋认为,Web3.0加速了交易服务快速升级,三维空间下的元宇宙作为数字化有力的手段和场景,万物皆可数字化。我们要充分发挥数字文旅权益的“虚实相生”特性,通过“品牌/IP+权益+营销+交易”一体化、全链式新突破,为酒店民宿、景区乐园、航空铁路、文化创意等数字资产安全有序健康发展赋能,将IP价值发挥至最大化。同时,打通品牌权益与线下场景消费壁垒,深度融合,形成闭环,并通过区块链技术、支付及账户体系能力,为业务和交易合规保驾护航,促进企业服务及品牌价值传播,助推实体经济快速复苏和破局,丰富消费者数字旅行生活新体验。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