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京东云发布混合多云操作系统云舰2.0 升级四大能力打造“真多云”

2022-07-26 20: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近日,2022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之京东云峰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承接更懂产业的发展理念,京东云首次展示数智供应链全景图,发布七大应用场景,四大领先技术,以及12款领先技术产品,全面展示了京东云在零售、能源、城市、金融、工业制造和大型企业众多行业最佳实践。

    京东云重磅发布混合多云操作系统云舰2.0

    数智供应链是京东十多年转型实践中,反复验证和凝练的一套完整的能力体系,其本质是更高效的资源调度。为了更高效地对基础设施资源进行统一调度管理,京东云继去年发布行业首个混合多云操作系统以来,在今年云峰会上重磅发布云舰2.0,全面升级四大能力,真正实现了客户视角全球一朵云。并通过全面开放京东数智化供应链生态,将“更开放的云”实践到底。

    产业数字化进入深水区,混合多云已成为敏捷基础设施趋势    

    随着产业数字化进入深水区,不同类型的设施,不同的服务商导致设施间差异巨大,使得跨云跨设施的统一管理成为IT基础设施的技术难点。

    经过多年产业实践,京东云认为,构建更敏捷的基础设施,最高效的方式就是混合多云。来自国内外权威机构的调研也佐证了这一点。IDC统计显示,超过90%的企业将会使用多种云服务和云平台,混合多云已经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战略选择。

    混合多云的市场需求也已经日益强烈。从业务需求来看,跨区域新业务、业务线上化,出海,边缘业务场景持续增加,业务需求更加分散多元;从业务开发来看,屏蔽不同基础设施差异,让研发人员聚焦在业务创新,而不是复杂基础设施管理成为趋势;从产业生态融合角度看,不同生态场景无缝对接,也需要快速无差异的基础设施支持。

    行业首个混合多云 操作系统升级四大能力只做“真多云”

    当前,很多企业虽然采购了多家云厂商的资源,但只是在资源层面进行管理,这种使用多云的方式,部分业务系统仍然与底层云紧绑定,彼此间未能横向拉通,只是实现了多云管理。真多云,是从应用视角出发的多云,实现应用和业务中心可以在多个云之间敏捷调度,将自主权还给客户。

    面向各类混合基础设施进行统一的管理与调度业务需求,京东云于去年发布了行业首个混合多云操作系统云舰,经过一年的业务历练与技术升级,云舰2.0新增平台多云、应用多活,混合多云多芯等特性,帮助客户实现更灵活、更稳定、更低成本、自主可控的“真多云”。

    云舰2.0在四个方面全面升级。首先,全面兼容全球范围内各类基础设施,真正实现了客户视角全球一朵云。其次,以应用为中心,做到了平台多云、跨云跨区多活,实现应用在多朵云之间灵活调度。第三,统一管理多种云平台、多种芯片架构和多种OS资源。第四,打造数智化供应链技术开放生态,做行业最开放的一朵云。

    此外,京东云继续坚持生态开放,是行业首个从IaaS到SaaS全面开放的云厂商。随着云舰2.0的发布,京东云宣布打造数智供应链技术生态,基于云舰全面开放16大类应用市场产品,包括PaaS生态、行业SaaS生态、国产化生态和全球化基础设施生态,给客户更多选择,为合作伙伴创造更多机会,将“最开放的云”实践到底。

   以应用为中心的多云 实现客户视角全球一朵云

    基于Open Cloud全球一朵云的理念,京东云实现了与国内外业界主流云厂商和操作系统的兼容互动。云舰2.0全面兼容全球top10公有云及私有云平台。此外,云舰还全面兼容x86、ARM、Risc-V架构,是当前全球范围内兼容各类云平台和架构最丰富的云厂商之一。

    除了对各类基础设施的兼容,云舰2.0还真正做到了以应用为中心,平台多云和应用多活。通过应用跨云双活、多云发布以及多云统一应用平台,一套代码全球发布,实现物理上使用多云,业务体验层面一朵云,真正做到了客户视角全球一朵云。

    此次升级,让应用可以在多朵云之间灵活调度,有效解决单一云服务带来的稳定性、强依赖性、烟囱结构等固有风险,实现真正的多云可控。最终让客户可以根据业务需求,任意选择适合的云服务,不被单一的云绑定,业务可以按需跨云部署,真正做到让IT基础设施以业务为中心,从而全面提升基础设施管理效率。

    内外部大规模实战打磨 支撑更高效数智供应链

    云舰已经过内外部大规模全球化业务实践,可以说是完全一步步从实战中打磨出来。对内,高效支撑起京东“618”、京东“双11”、春晚红包流量洪峰,也在助力京东国际零售、国际物流出海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对外,服务于达达、爱回收、中化能源、陕煤运销、北汽集团等行业客户,通过输出更高效数智供应链能力,助力企业降本提效。

    在刚刚过去的京东“618”,作为京东云的大型练兵场,京东“618”拥有全球复杂场景,京东云借助业内首个混合多云操作系统云舰,以全球最大的容器集群,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主流云厂商、72个大型数据中心、近百个边缘数据中心、数十万智能物流终端的大规模异构基础设施统一调度与管理,通过敏捷响应业务需求,高效保障了“618”期间各类复杂场景需求。

    京东云混合多云操作系统云舰,旨在让客户可以更加专注于业务创新,完全忽略基础设施差异性,像使用一朵云一样,让应用高可用的运行,实现高可靠的存储数据和自由数据迁移。作为企业级的操作系统,云舰对混合多云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是京东云“更懂产业”强有力的支撑,为京东云全面服务产业建立了坚实的基础,并做好全面准备。(旌鑫)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