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纵目科技发布全新泊车技术平台和行泊一体产品

2022-07-25 19: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郑馨悦

    7月25日,纵目科技线上发布了泊车技术平台Drop’nGo®及行泊一体Amphiman两大产品。纵目科技是国内一家专注于自动驾驶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技术及产品的供应商。Drop’nGo®和Amphiman两大产品的推出,也意味着公司基于此前发布的低速L4自主泊车产品,完成自动泊车技术更迭。

    纵目科技创始人及CEO唐锐在发布会上表示,作为一家自动驾驶初创企业,需要从车型、商业模式和落地场景来明确自身的定位。通过对行业的洞察与分析,他认为极简并统一的体验才是用户的真正所需。并且在自动驾驶聚焦的三大场景形态(高速结构化、城区、封闭园区)中,封闭园区停车场内是最有可能跨越产品到服务的商业模式转换。为此纵目科技打造了全新技术平台。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泊车技术平台Drop’nGo®将分为Drop’nGo® Lite和Drop’nGo®两大产品线。其中,据纵目科技CTO王凡介绍,Drop’nGo® Lite的目标是打造极致的L2泊车体验,媲美老司机的技术水平。Drop’nGo®的目标则是真正让用户下车,车辆独立完成停车场的最后一公里。

    一直以来,国内泊车技术发展都面临两个维度的考验:第一个维度是供应商对停车场景的支持,即如何把车停进去;第二个维度则是解决车主泊车效率的问题。王凡分析称,Drop’nGo的优势主要体现在纵目科技将原来割裂的功能考虑成一个整体,充分考虑用户体验。另外,纵目科技的传感器技术能够针对泊车中一些具有挑战性场景做到最为极致的优化。同时期,纵目科技注意到,随着算力和传感器能力不断提高,过去一些离散的子系统会越来越多地参与其中,行泊一体将会是自动驾驶厂商去获取未来整个赛道的一个关键入场券。

    据唐锐介绍,行泊一体1.0的架构为成本降低需求,即把行车子系统和泊车子系统融合至一个域控制器里。行泊一体2.0架构为传感器不再区分行车、泊车,而是深度复用,芯片计算资源完全共享,在这个基础上实现行泊功能。深度融合的2.0架构将会激发系统的每一分潜力,成为一到两年内行泊一体系统的最优选择。

    本次纵目科技发布的行泊一体Amphiman主要包括3个系列产品:Amphiman 3000系列、Amphiman 5000系列和Amphiman 8000系列,每个系列包含多个产品组合。该平台预计在2024年第四季度正式对外推出。

    三个系列布局均锚定整个乘用车市场里最大的一部分车型或者需求。“无论是在成本上,还是在当前技术的成熟度上,我们认为通过3000系列或者5000系列,Amphiman都能达到一个最佳性价比,也能同时充分地去体现出纵目深度融合带来的一体化性能优势。”王凡解释称。

    纵目科技表示,自2013年成立以来,公司在前装市场量产了超过50多个车型,累计出货超过一百万套,覆盖了中国几乎所有的一线主机厂。未来,公司将在自动驾驶领域持续发力,与合作伙伴携手,持续领跑智能泊车,深度优化行泊一体。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