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小米启动影像战略升级 携手徕卡发布旗舰新品小米12S系列

2022-07-05 13: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向炎涛

    7月4日,小米集团宣布启动影像战略升级,并发布了影像战略升级的首发之作——小米12S系列,首次在手机上实现原汁原味的徕卡影像体验,性能及影像体验全面脱胎换骨。

    自两年前启动高端化战略以来,小米正走在从性能领先走向体验优先的变革中,此次影像战略升级是小米高端化战略再次迈出的关键一步。

    据小米集团相机部总经理易彦博士介绍,小米此次影像战略升级包括了理念升级、技术升级、架构升级、生态升级四大层面。小米将对成像系统、平台芯片、图像处理、影像调校、软件系统等核心领域进行了系统性技术升级。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在全力推进影像战略升级之际,小米宣布与徕卡达成影像战略合作,这是小米影像战略升级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揭幕之作。

    这次合作深度空前,小米提供对移动摄影的深刻理解、专业技术和丰富经验,徕卡则提供了百年摄影的审美和光学技术积淀,双方将以“让专业摄影更简单”为目标,进行影像能力的全面融合,开启移动影像发展的新时代。

    作为小米影像战略升级的首发之作,小米12S系列首次在手机上呈现了原汁原味的徕卡影像体验。为此,小米与徕卡进行了全链路的深度联合研制,双方经过密集沟通与深度联调,最终把徕卡专业光学镜头、影调画质以及徕卡影像使用体验,近乎完美的装入了小米12S系列里。

    比如,小米12S系列全系搭载与徕卡联合研发的专业光学镜头,并通过了Leica Summicron认证。它还是全球首款徕卡原生双画质手机,提供徕卡经典、徕卡生动两个画质选择,开创了移动影像新玩法。小米12S系列还植入了徕卡同款定制滤镜、徕卡经典快门声、徕卡水印等,全方位的“沉浸式徕卡体验”,也让它引领了手机影像旗舰的体验新方向。

    从小米10系列到小米12S系列,小米两年半已发布三代高端旗舰。随着小米12S系列的发布,小米第三代高端凭借影像战略升级,“自研创新+联合研发”的双引擎驱动,高端化变革再次迈出关键一步。

    据悉,小米12S系列堪称是小米最新自研科技创新的集中展示场。如小米12S Ultra首次实现“一机两颗自研芯”,首发搭载了小米澎湃G1自研电池管理芯片,与自研澎湃P1芯片组成小米澎湃电池管理系统,打破了国外企业的技术垄断,实现了电池管理全链路技术的自研闭环。

    自研创新与联合研发齐头并进,小米还携手徕卡、高通、索尼、杜比实验室等国际科技企业,通过深度联调、能力开放等多维度合作创新,也为小米高端化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比如,小米12S系列全系搭载骁龙8+旗舰处理器,采用行业最先进的台积电4nm工艺制程,堪称近三年能效比和性能最强旗舰处理器,通过小米和高通联合实验室的严苛测试,以及双方工程师的深度联调,小米12S系列性能、温控体验表现大幅提升,续航相较前代更有着质的飞跃,可轻松续航一整天。

    小米12S Ultra上首发的索尼IMX989一英寸图形传感器,也是由小米和索尼联合研发,小米深度参与了规格定义和部分设计及验证工作。雷军表示,在小米首发后,会将IMX989开放给国内同行使用,共同推动移动影像的进步。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