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IT总容量突破700兆瓦 秦淮数据一季度营收达9.21亿元

2022-06-17 20: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肖伟 见习记者 李雯珊

    6月16日,秦淮数据(CD.US)公布2022年一季度相关数据。据悉,秦淮数据集团数据中心总容量规模持续保持高速增长,覆盖亚太新兴市场运营及在建数据中心总数达28个,IT总容量704MW,运营中IT总容量近500MW。

    公司连续多个季度实现GAAP与Non-GAAP盈利,净利润同比增长62.5%,经调整后的EBITDA同比增长60.7%,得益于IDC行业赛道的高景气度,秦淮数据盈利能力突出,一季度经调整后的EBITDA率高位攀升,同比提升5.9个百分点至53.7%,再次突破历史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秦淮数据一季度持续拓展融资渠道,在摩根士丹利和瑞士信贷两大国际投行的支持下即将完成一笔总计5亿美金的银团贷款。

    2022年第一季度,秦淮数据实现营收达9.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3.1%。自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GAAP盈利以来,秦淮数据至今已连续五个季度保持盈利、连续11个季度实现Non-GAAP盈利,利润率不断攀升。一季报显示,秦淮数据上调2022年全年业绩指引,预计2022年总营收同比增长44.8%-48.3%;经调整后EBITDA同比增长48.0%-53.6%。

    发展数字经济的大背景叠加新基建、东数西算的持续政策利好,数据中心行业一直处在上升通道中。据国金证券预测,2021到2025年,亚太新兴市场的年均复合增长率约24.3%,来自多位分析师的一致意见,2022年以万国、世纪互联、数据港、光环新网等为代表的数据中心企业,全年的业绩增长区间在20%左右,而秦淮数据凭借其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商业模式,2022年业绩增长超过50%,2023年全年的业绩增长预测也将高于40%。中信证券在近期的研报中表示,持续看好秦淮数据独特模式下的竞争优势,以及大客户战略下的业绩成长性和能见度。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