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华为公布欧拉、鲲鹏、昇腾三大生态最新进展 下一步融合扩容加速向B端发力

2022-06-15 16: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贾丽

    2022年6月15日,在华为伙伴暨开发者大会2022上,华为公司副总裁、计算产品线总裁邓泰华公布了欧拉、鲲鹏、昇腾在商业、生态、技术方面的最新进展及带来一系列最新发布:中国算力网——智算网络正式上线;大模型全流程使能体系发布,共筑中国大模型生态;从科研创新到行业落地,开创AI大模型产业化新模式;发布行业数智化转型新架构,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麒麟软件、统信软件等9家华为合作伙伴也正式发布了欧拉操作系统商业发行版。

    邓泰华表示,截至目前,欧拉商业装机量累计超过170万套,新增市场份额达到19%,预计到今年底将达25%,明年的目标是做到中国新增市场份额第一。

    据介绍,欧拉开源在金融、政府、交通等多个行业都得到了规模应用。

    “市场的快速增长源于生态的繁荣。”邓泰华称,目前,欧拉社区已经融合全球340多家企业成员,覆盖全产业链;吸引了近万名开源贡献者参与社区技术创新和版本开发;来自全球120多个国家/地区1500多个城市的用户,累计下载量超过50万次。

    除了欧拉之外,目前华为鲲鹏、昇腾伙伴已经超过4500家,推出超过12000个行业解决方案,鲲鹏、昇腾开发者数量超过200万。

    欧拉、鲲鹏、昇腾分别横跨了华为面向B端的计算业务、企业业务、云业务三大业务板块。

    华为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三大生态一下步将持续融合扩容,加速向B端市场发力。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