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2022抖音电商生态大会:做“全域兴趣电商”

2022-05-31 16: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谢若琳

    5月31日,抖音电商第二届生态大会于线上举行。抖音电商总裁魏雯雯宣布,将升级兴趣电商到全域兴趣电商阶段,并进行一系列业务布局,以满足用户对美好生活的多元需求,为商家生意带来新增长,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她表示,未来新场域占比将达50%以上。

    去年,抖音电商定义了“兴趣电商”概念,即一种基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满足用户潜在购物兴趣,提升消费者生活品质的电商。过去一年,抖音电商的GMV是同期的3.2倍,售出超100亿件商品。

    抖音电商数据显示,平台上每月有超2亿条短视频、超900万场直播内容,这些内容激发了用户兴趣,吸引其停留、互动、下单购买,满足购物需求。全年有超100亿件商品通过抖音电商走入千家万户,成为更多人美好生活的组成部分。

    魏雯雯称,为了守护这份美好,抖音电商投入很多精力严控商品质量、打造优质内容生态、提升用户服务与保障、推动产业合规发展。

    《2021抖音电商消费者权益保护年度报告》显示,抖音电商通过升级技术、加强检测和专项治理,购物环境得到优化;全年支付1.8亿元保障基金,用于帮助消费者维权;推出内容质量分级标准,搭建内容生态多元识别体系,整体内容质量明显改观。此外,客服水平不断加强,物流能力持续改善,消费者信息安全和品牌知识产权也得到切实保障。

    会上,魏雯雯宣布推出针对电商作者的激励和管理举措,通过“优质作者精神”构建正向的价值体系,给予电商作者方向引导,帮助其树立健康的电商理念和职业认同感,更好地经营事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