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杭州社保局答复A-SOUL粉丝事件:未发现克扣工资和强迫签订劳动合同情况

2022-05-17 16: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许洁

    5月17日,记者注意到,虚拟偶像团体A-SOUL成员珈乐官宣休眠,引发舆论广泛关注,有网友质疑该演员的“中之人”(虚拟形象扮演者)遭受不公待遇。日前,杭州市滨江区人力社保局就该事件相关信访在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做出了回复。

    滨江区人力社保局回复指出:珈乐为A-SOUL团队成员,于2020年7月15日与北京字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订《艺人签约合同》,合同期限为2020年7月15日至2023年7月15日,其中约定补助、奖金和税费(按照行业惯例未明确具体标准)。珈乐履行《艺人签约合同》地点为杭州看潮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具体为唱跳培训并进行与A-SOUL相关的直播和视频拍摄。

    2022年3月底,根据字节跳动内部业务规划,由杭州看潮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作为经纪公司于A-SOUL团队各成员沟通续约事宜,珈乐不同意续约,另外四人经协商达成续约。A-SOUL项目组决定从5月20日开始停止珈乐直播工作,并在5月10日对外宣布该决定。结合此前网络传播的部分信息以及珈乐本人在各平台网络账号中发布的信息,粉丝认为珈乐在A-SOUL项目中过得不好、不开心、待遇偏低等问题,同时担心其他四名成员人身安全和待遇问题,故掀起极大的反A-SOUL浪潮。

    该问题系珈乐经纪合同变更问题引发的。滨江区人力社保局在调查中未发现杭州看潮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存在克扣工资和强迫签订劳动合同的情况。

图:社保局回复意见页面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