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平安健康上线抗疫关爱专区 7X24小时免费快速问诊再添温度

2022-04-21 21: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近期多地疫情散发,国家卫健委多次强调,疫情防控期间,要着力保障封控区和管控区居民的正常医疗服务需求。同时,要充分利用互联网诊疗的优势,解决老百姓日常看病诊疗用药的需求。

    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平安健康在抗疫期间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发挥互联网医疗优势,快速上线抗疫关爱专区,无偿为用户提供7X24小时一站式就医服务。平安健康携手20个科室、超4.8万名内外部医生团队及健康师、营养师和心理咨询师,第一时间为用户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快速响应 助力“省心、省时、省钱”

    根据国家卫健委要求,在封控区和管控区,要精准了解有特殊诊疗需求的患者的情况,并把需求精准对接到社区与相应的医疗机构。事先通过“云问诊”,明确医患情况,正是互联网医疗发展多年积累的优势。平安健康的抗疫关爱专区也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设立。

    打开平安健康APP,抗疫关爱专区中的快速问诊涵盖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中医科、皮肤科等20个科室,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在线问诊、开方、购药、送药到家等医疗健康服务。据此,平安健康为线下医院减负的同时避免交叉感染,真正助力实现“省心、省时、省钱”。

    其中,寻药登记是平安健康最新响应慢病患者用药需求,迅速上线的独立业务。上海疫情爆发后,平安健康就在第一时间联合上海全市200余家尚在营业中的本地药房,从而链接本地药店与有需求的本地居民,为用户寻找急需药品,使疫情期间本地购药信息更及时、透明,助力保障居民用药需求。

    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搭建如此完备的体系,与平安健康长久以来持续打造线下医疗网络及供应商管理体系息息相关。截至2021年12月31日,平安健康合作药店数达20.2万家,布局超225个中心仓,不断升级药品服务能力,扩展中心仓物流网络,为各相关方提升零售业务效率和规模。

    平安健康多年耕耘的“HMO健康管理+家庭医生会员制+O2O医疗服务”的整体商业模式,在疫情期间彰显了其优越性。

    通过积极发挥线上线下医疗健康服务网络优势,精准匹配用户需求,平安健康APP近日日均接诊量较平时增加了20%以上。数十名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病患者需长期服用药物通过平安健康APP解决了买药难、看病难的问题。

    多元处理 有速度更添温度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疫情持续打乱居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节奏,心理健康也逐渐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本轮疫情期间,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陈俊在接受采访时就特别提及,“大家之前习惯的生活节奏被打乱了,我们面对的是一个新的环境,需要我们主动地去适应它。”

    药物治疗往往只能解决一部分问题,更多的往往还是需要通过专业心理医师咨询。日前,经国家卫生健康委“十四五”规划重点课题专家委员会审议通过,“全员心理关爱计划(EAP)”被确定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十四五”规划全国重点课题。

    根据最新数据,我国50多个试点地区基本已建立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以村和社区为单位的心理咨询室建成率达到80%以上。

    居家隔离期间,在线心理咨询则承担了相当重要的作用。此次平安健康上线的服务还包括居家运动、心理咨询等板块,一站式满足用户日常防疫需求,全方位助力疫情防控。

    具体来看,居家运动板块通过打造多元化的专业运动健身课程,为用户提供专业运动指导,科学高效地进行健康管理;通过心理咨询板块,用户可以向平安健康心理咨询师倾诉各种困扰自己的问题,并得到专业的回应,帮助舒缓负面情绪。

    作为平安集团HMO管理式医疗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平安健康聚焦综合金融渠道,协同平安集团通过金融+医疗健康的服务组合打造有温度的互联网医疗平台,为B2C用户提供有温度的医疗健康服务,带动客户数、客户黏性、客户认可度等增长。

    仅今年3月份以来,已经有6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平安私人银行客户,使用了平安健康提供的人工挂号及陪诊服务;6300余位客户使用了平安健康在线问诊服务,保障了疫情期间客户的健康安全。此外,通过“同心抗疫,在线问诊”服务,平安银行客户可以获得平安健康7×24小时的免费线上问诊服务,解答患者求医问药难题,缓解疫情恐慌,截至目前已服务客户近3万人次。践行更加专业、全面的用户服务,平安健康一直坚定地走在前列。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