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时识科技进军智能座舱赛道 将与宝马展开技术探索

2022-03-31 18: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舒娅疆

    2022年3月31日,类脑智能与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SynSense时识科技宣布与宝马展开技术探索,推进类脑芯片与智能座舱应用场景的深度融合。这标志着SynSense时识科技超低功耗、超低延迟、保护隐私的类脑技术入局智能座舱赛道。

    “与传统技术解决方案不同,类脑技术是一种仿生的技术,通过模拟生物大脑脉冲神经网络结构及其感知与计算方式,创新芯片架构,具备事件驱动、端到端超低延迟、超低功耗、实时感知及计算等特点。”SynSense时识科技创始人兼CEO乔宁博士介绍。

    据了解,SynSense时识科技于2017年成立于瑞士苏黎世,2020年,SynSense时识科技将总部迁至中国。公司针对IoT实时信号处理及AI边缘运算,专注于类脑技术相关算法开发及硬件设计。

    对于当前正在与宝马进行的类脑领域相关探索,双方将主要围绕SynSense时识科技基于类脑技术的“感算一体”动态视觉智能SoC——Speck,探索汽车内外相关车载智能应用创新。

    “在具体应用中,Speck感算一体的纯端解决方案无需缓存或额外相机,能够在5-10毫秒端到端超低延时的响应下,进行视觉事件信息数据捕捉和高速实时运算、完成智能场景分析,且整体功耗可低于1毫瓦,”乔宁道。

    宝马相关负责人表示:“期待类脑智能带来新的未来驾驶体验。”

    “类脑技术能够在提升智能系统集成度的同时降低功耗与成本。”乔宁说道:“SynSense时识科技聚焦智能座舱核心技术,针对汽车领域短、中、长期应用需求及痛点,旨在探索对未来汽车行业具有重大价值的解决方案,带来驾驶安全性的进一步提升。”

    据专业机构预测,2035年,类脑计算市场将占人工智能总收入的15%-20%。面向已开启的下一代人工智能新趋势,SynSense时识科技产品矩阵将对准可穿戴设备、人机交互、智慧家居、智慧农业、机器人等万亿级边缘计算市场,推动类脑智能朝向商业化落地实现跨越。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