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抖音电商启动“春雨计划”:200亿次流量鼓励创作优质内容

2022-03-28 20: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谢若琳

    3月28日,抖音电商正式启动“春雨计划”,宣布将充分倾斜资源,提供更多的流量激励、权益保障和业务助力,鼓励商家和达人创作优质电商内容、提升长期经营效率。

    据悉,针对优质内容,“春雨计划”首期将提供200亿次流量用于创作激励,并将在抖音APP搜索中优先展示,提升优质内容的曝光度。针对优质创作者,“春雨计划”将提供荣誉认证、内容诊断、活动绿通、官方培训等四大专属权益。符合标准的创作者,将得到官方认证的“优质电商内容创作者”称号,其内容发布前将得到合规及质量评估指导,以降低试错成本,有机会参与电商优质内容专属IP活动并获得相应奖励,还将获得官方培训的机会。

    抖音电商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新兴业态,内容电商的场景更为复杂多元,并无成熟的管理模式可借鉴。如何规范商品分享形式和内容,如何最大化维护消费者权益,抖音电商一直在进行积极探索与尝试。

    抖音平台去年先后发布《电商创作者管理总则》和《电商内容创作规范》,明确了创作者的交易主体责任,以及“真实、可信、专业、有趣”的核心创作理念。今年3月14日,抖音平台又发布了《电商优质内容说明书》,明确电商内容的平台底线、质量标准以及判断方式。

    该平台大数据显示,自实施内容质量分级以来,优质内容对电商帐号价值提升效果显著。截至目前,平台已挖掘优质创作者超33.5万人,近30天优质内容曝光量达40亿次。其中,直播优质内容的商业价值更高,GPM(每千次曝光产生的销售额)比普通内容高35.9%。比低质内容高84.9%。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