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刚服务完冬奥会又举起冬残奥火炬 京东小哥“奥”力给

2022-03-02 14: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武琪

    本报记者 王丽新 见习记者 武琪

    3月2日至4日,北京冬残奥会火炬传递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进行,来自京东物流的快递小哥宋学文作为火炬手参与大运河码头路段的圣火传递活动。

    据了解,共有565名火炬手参与此次圣火传递活动,大部分是各行各业像宋学文一样扎根生产和工作一线的“不平凡的普通人”。宋学文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如今作为快递小哥的代表,在完成自己在北京冬奥会的物流服务工作,又举起了冬残奥会的火炬。

    其实,他与北京冬奥赛事早的缘分始于2021年初。当时,宋学文主动申请成为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的赛场、首都体育馆场馆群京东物流运行团队物流主管,最终团队工作得到组委会的认可,还收到了感谢信。

    宋学文表示,“看到全世界的运动员来到我们为他们精心准备的场地,使用我们的无接触快递柜、无人配送车,真实感受中国物流的飞速进步,我们感到特别自豪。”

    宋学文所在企业京东物流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物流服务商,也是中国第一家、全球第七家服务奥运会的物流服务商。在多个冬奥场馆内,京东物流陆续投用十几台室内、室外智能配送设备和二十多套双面智能配送柜,多措并举地解决了冬奥场馆内“最后一公里”的无接触配送难题。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