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抖音直播发布2021年生态服务报告:处置违规直播间16万个

2022-01-24 20: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俊

    本报记者 贺俊

    日前,抖音直播发布《2021年度生态服务报告》。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抖音直播建立了140多个多维安全模型和1000多条安全规则,全方位守护直播间安全。同时,多重智能审核机制和风险拦截更是将投诉处置效率提升至95.8%。

    报告显示,针对“低俗、不良价值观”“炒作煽动”“剧本演绎”等违规行为,抖音直播2021年开展了18次长期专项治理行动,处置违规直播间16万个,封禁实名作弊账号60万个,永久封禁直播权限账号3万个,为每一位用户坚守安全防火墙。

    此外,用户权益和网络安全也是抖音直播关注的重点。2021年,抖音直播联合国家反诈中心、各地警方政务号和抖音创作者,通过直播的形式进行反诈宣传。共有超过4500个创作者参与其中,相关直播场次超过5000场,超过1.2亿网友关注了反诈宣传。

    在青少年权益保护方面,抖音直播持续开展青少年保护专项治理行动,打击涉及青少年的不良内容。报告显示,在“2021青少年保护暑期专项治理行动”中,抖音直播拦截涉未成年人直播打赏超6000人次,封禁诱导未成年打赏账号直播权限419个。同时,抖音直播还发起“抖音开学季”“向上!中国少年”等优质知识直播活动,为青少年提供更加有趣有料的内容。

    在助力主播成长方面,抖音直播大力投入对主播的教育引导,营造更加文明绿色的社区氛围。报告显示,抖音直播培训足迹遍布12省市,完成数千名主播和数百家直播机构的教育引导。

    抖音直播表示,未来将继续打造丰富多元、健康有温度的直播生态内容,利用直播的优势,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连接更多真实、美好的人和情感。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