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京东618更多区域经济被激活 京东物流农产品上行业务量同比增长200%

2021-06-18 19: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旌鑫

    旌鑫

    大连的樱桃、岭南的荔枝、仙居的杨梅、阳山的水蜜桃、青海的虫草…在这个京东618,来自全国的新鲜农产品源源不断被送上消费者的餐桌。据京东物流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今年京东618期间,京东物流农产品上行业务量同比增长200%!在这个规模化增长的数据背后,是一个又一个鲜活的区域经济体被充分激活。

    每年6月正是海口荔枝上市的季节。京东618期间,果农王录理利用当地政府与京东等平台打造的电商、物流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和合作社的4000多户果农找到了增收致富的新方式。据王录理介绍,今年电商的荔枝销量占到当地产量的25%,为了把刚刚落地的荔枝在几个小时内就完成分类、分级与包装等工序,京东物流不仅把物流车直接开进了荔枝果园,保障来自源头的新鲜;还在海口等华南地区,新增投入多条航空、高铁线路,在强力的供应链保障下,一颗颗个大果甜的海口荔枝最快24小时就能到达全国各地,单量也出现飞涨。

    海口荔枝自南往北,大连樱桃则从北至南。6月15日凌晨2点40分,一架全货机从大连周水子机场起飞,2小时后在无锡苏南硕放机场平稳着陆。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吃到美味的大连大樱桃,今年京东物流在樱桃集中产地设立分拣转运处理中心,为客户提供预冷、果径分级、打包等服务,确保樱桃在分拣过程中持续保鲜,减少樱桃损耗。目前,京东快递的航空城市流向已近10万条,标志着当地鲜果运输迎来全面提速。

    现代化物流网络不仅服务了消费者,满足了大众对于新鲜的需求,更让农业生产者得到了实惠,成为促进产地经济发展的催化剂。今年以来,京东快递已经发力布局四川春茶、烟台/大连樱桃、岭南/海口荔枝、仙居杨梅、阳山水蜜桃、青海虫草等多个产地,充分发挥以销带运的商流优势,联合京东内外部流量渠道与直播资源,展开多渠道网络推广,为区域优质农特产品拓展销售渠道。

    当前乡村振兴正在全面推进,供应链作为链接产销两端的关键环节,在助力产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京东物流作为产地经济的重要参与方,上游深入原产地,下游直达消费客群,以产销一体化的供应链充分帮助产地经济链接线上消费红利,为更多消费者带去更新鲜优质的商品,也带动更多特色农产品上行,助力区域经济、乡村振兴更加繁荣。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