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阿里云中标国海证券数据中台等4个采购项目

2021-04-22 16: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洁

    本报记者 许洁

    4月22日,来自阿里云的信息显示,其已于日前正式中标国海证券专有云、数据中台、零售客户数字化运营等4个采购项目,助力后者加速组织和业务数字化转型步伐。双方还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探索在技术中台、业务中台、智能风控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1.jpg

    国海证券是广西唯一一家上市券商,截至2020年12月末,在全国19个省级区域设有23家分公司、97家证券营业部,为个人、企业、机构及政府客户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

    当前,数字化转型已成为证券行业发展最为明确的趋势之一,国海证券希望借助数字化转型,实现业务专业化、运行效率化、服务场景化和运营数据化的愿景。今年1月份,国海证券发起专有云、数据中台、零售客户数字化运营等4个采购项目,希望通过建设领先的数字化技术体系,以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进程。

    公开资料显示,阿里云数字化解决方案已经服务国内超过50%的券商机构。此外,阿里云与上交所技术公司合建的“证通云”也已经累计服务超过50家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帮助客户综合成本节约40%以上。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