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大象慧云与京东云“共舞”数字化转型 企业IT成本降低超30%

2021-04-07 15: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近日,京东公布助力大象慧云数字化转型方案数据。截至目前,大象慧云服务超过1000+大型集团企业客户、10万+中小型企业客户,C端用户超2000万,累计开具电子发票超100亿张。

    资料显示,大象慧云是一家提供发票全生命周期管理以及税务信息化管理服务的创新型互联网企业。提供纸电票一体化开具、进项发票管理、企业报销管理、全税种税务管理、发票影像管理、纳税申报、涉税风险管控等系列产品与服务。经过五年的持续深耕,大象慧云从以电子发票为基础的发票数字化1.0战略阶段,成功发展到数据智能驱动、覆盖票税服务全链条的企业税务数字化2.0战略阶段。

    据悉,大象慧云发展初期,新业务上线快且业务增速迅猛,业务上云可以帮助企业根据业务发展情况灵活调整资源,快速部署。3个月内,大象慧云将原有300多台物理服务器业务几乎全部迁移至京东云,相比于传统IDC架构,公有云提升IT弹性与响应速度,降低部署及运维成本,可灵活的基于性能、连接数自动化扩容,满足业务快速增长需求并将企业IT成本降低30%以上,实现分钟级交付,缩短应用上线周期。京东云与大象慧云2018-2020年合作的三年期间,数据库和业务系统未出现过一次停机或服务中断,极大提高了大象慧云平台服务的稳定性,系统可用性超出了规划的99.99%。同时,京东云自主研发的应用级监控,对生产系统活跃度、连接数、瞬时数据变化等进行细致入微的管控,使大象慧云对自己应用有了更全面、深入、可量化的观感,及时调整运营和运维策略。

    据介绍,作为全球容器化最彻底的云计算平台之一,京东云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的Docker集群、Kubernetes集群和国内规模最大的GPU计算集群之一。京东云为大象慧云提供了完整的公有云产品矩阵和完善的服务体系,从基础的云主机到AI产品到大数据分析产品,及时满足企业不同场景的业务需求。

    此外,存储税务系统核心财务数据的硬件设备必须要进行USB加密,这也成为了诸多财税系统无法部署上云的阻力。面对这一行业通用的需求,京东云提供了公有云+托管IDC的混合云模式进行解决。通过数据中心内网将USB加密设备与公有云资源连通,将托管IDC和云端VPC打通,做到统一网络、统一管理,既保证了业务系统的连贯和数据同步,又满足了数据安全性和监管要求。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