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京东健康定价区间最高值71港元 计划募资不超过270亿港元

2020-11-27 16: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旌鑫

    旌鑫

    京东健康于11月26日上午9时至12月1日中午12时之间公开发售股份,预计在12月8日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6618.HK。

    消息人士表示,此次IPO拟发行3.8亿新股,价格为62.80港元/股至70.58港元/股。据此,京东健康的IPO募资额会在240亿至270亿港元之间(假设超额配售选择权未被行使)。美银证券、海通证券、瑞银为本次IPO的联席保荐人。

    9月27日晚间,京东健康正式向港交所提交招股书。11月12日,京东健康通过港交所聆讯。此前,京东健康的Pre-IPO融资中出现过中信产业基金、中国人寿、中金资本、高瓴资本等明星投资机构身影,累计募集资金超过18亿美元。

    招股书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京东健康录得总收入132亿元。待12月8日正式挂牌后,港交所将迎来首个营收超过百亿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公司。

    分析招股书可以发现,京东健康的使命是成为“国民健康首席管家”,其主营业务主要是零售药房业务以及在线医疗健康服务。零售药房业务主要采用B2C(自营)、POP(平台)和O2O(全渠道)三种经营模式。截至2020年6月30日,京东健康在线平台上拥有超过9000家第三方商家。在全国范围内有11个药品专用仓库,超过230个非药品仓库。全渠道布局已覆盖全国超过200个城市,按需求可提供当日达、次日达、30分钟、7*24快速送达服务。

    在线医疗健康服务主要包括在线问诊和处方续签、慢性病管理、家庭医生及消费医疗健康等。此外,京东健康组建了一支由自有医生和外部医疗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2020年上半年,京东健康日均在线问诊量约9万次;截至2020年9月20日,京东健康平台入驻超过6.8万名医生,并建立了16个互联网医疗专科中心。截至2020年9月30日为止的十二个月,京东健康年活跃用户为8000万,这一数字较2017年底的4390万接近翻倍。

    值得注意的是,知情人士还表示,京东健康此次IPO还引入包含高瓴资本、老虎环球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基金、贝莱德等知名投资机构作为基石投资者。业内人士指出,基石投资者是港股发行新股时引入的机制,是对公司基本面和发展前景的肯定,也会在一定程度上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