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短视频精准营销助力“品效合一” 云想科技助力品牌商降本增效

2020-10-21 19: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冯思婕

    本报记者 吴文婧 见习记者 冯思婕

    10月12日,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2020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我国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达9.01亿,2019年网络视听产业规模达4541.3亿。在各个细分领域中,短视频的用户使用率最高,达87.0%,用户规模8.18亿。

    来源:CNNIC

    《报告》显示,短视频应用人均单日使用时长增幅显著。2018年下半年,短视频应用的日均使用时长超过综合视频应用,成为网络视听应用领域之首;截至2020年6月,短视频应用以人均单日110分钟的使用时长超越了即时通信。在网络视听产业中,短视频的市场规模占比最高,达1302.4亿,同比增长178.8%。短视频还在向电商、直播、教育等多元领域不断渗透,影响力持续深入,推动网络视听行业格局的变化。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结表示,短视频不再只是娱乐,而已经与各领域叠加、渗透,不仅对整个视听行业,甚至对国民经济都将产生影响。

    短视频行业发展的时间并不算长,但已积累了如此庞大的用户规模。作为新经济,短视频不仅持续在影响甚至改变人们获取信息的方式与社交的手段,更是在不断颠覆围绕营销的上下游产业链。尤其是短视频营销行业,伴随奔腾而来的流量红利与技术红利,迎来了发展赛道的升级。

    今年以来,短视频营销行业不断有企业扎堆进驻资本市场。其中,云想科技正赴港上市,定位为大数据短视频营销解决方案供应商;在港完成上市的乐享互动则以效果类自媒体营销服务为核心。此外,瞄准创业板上市的微播易聚焦于短视频KOL交易平台,而今年4月借壳慧球科技完成主板上市的天下秀专注红人经济。处于短视频行业各个环节的企业和而不同,正逐步借由资本的助力加快实现行业生态格局的优化升级。

    公开资料显示,在众多寻求资本化运作的企业中,云想科技无论是在发展速度,还是业务垂直度,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招股书显示,2017年至2019年,云想科技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35亿、11.86亿和23.13亿元,复合年增长率高达213.5%,其中有98.7%(截至2019年末)的营收来自于云想科技的线上营销解决方案,尤其是短视频营销。

    来源:云想科技招股书

    业内人士分析,尽管云想科技今年最新的业绩尚未披露,但可以猜测其业绩或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市场研究公司央视市场研究(CTR)近日发布的《中国广告营销趋势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广告市场出现应激式下滑。CTR媒介智讯的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广告市场同比下滑19.7%。下滑的原因主要是广告主们为应对危机在推广费用的投入变得更为谨慎。

    来源:CTR媒介智讯

    而值得注意的是,疫情也加速了广告主营销预算投放渠道的转移,如更加倾向于可以带来直接转化的营销方案。根据CTR报告显示的数据,有70%广告主使用直播短视频方式和消费者进行沟通,呈现爆发性增长。

    总结来看,广告主对短视频营销的渠道越来越重视,但疫情影响加速了广告主的开源节流,一方面营销预算在缩减,另一方面广告主对营销的效果转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无疑也在倒逼短视频营销服务商们加紧对解决方案的迭代升级,在这过程中,技术是关键。

    云想科技通过已开发的专有DMP,实时收集及存储网络平台的各种原始数据,包括广告效果数据及用户行为数据,并持续监控及分析该等数据,以优化广告宣传活动效果。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云想科技的专有DMP可以每天从约9600万台独立互联网设备收集及分析数据,其AI演算法会给云想科技能够访问的每台互联网设备加贴标签,目前可在约961个类别中加贴超过15.3万个标签。

    这些标签可让云想科技就有关设备用户生成较为准确的用户档案,包括年龄、性别、地区以及个人兴趣及爱好等基本统计资料。云想科技庞大的数据资产,能帮助其准确分析受众群,并帮助广告主精确定位并达到最适合广告活动的受众类型,从而改善广告主的营销效率。

    招股书显示,2019年8月,云想科技向一家线上学习应用的公司提供了短视频营销解决方案,该广告主每个新应用下载成本预算为8元,但最后反馈的效果,每个新应用下载成本降至约2.5元。不难看出,通过领先的技术优势,云想科技帮助广告主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品效合一”。

    经历疫情的冲击后,短视频行业在变,广告主的需求也在变,如何更好地在紧跟趋势的同时,获得行业先行的能力,不仅是大数据驱动下的云想科技,更是每家短视频企业都需要思考的问题。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