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特斯联亮相高新科学城 助力重庆打造城市全新科技增长极

2020-10-12 14: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岚

    本报记者 谢岚

    近日,特斯联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艾渝受邀做客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云上会客厅,并作为优秀企业家代表阐述了城市智能化升级、智能经济发展等多方面观点。本次直播是重庆市“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高新区专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访谈中,艾渝重点介绍了特斯联为重庆市带来的世界级科技项目:全球首个人工智能城市(AICITY)“CLOUDVALLEY云谷”。

    作为高新区重点打造的西部(重庆)科学城标志性项目,“CLOUDVALLEY云谷”同时也承担着推进整个科学城基础设施全面智能化的重要任务,对科学城后续的产业升级、科技创新、人才落户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智慧场景的生态聚合

    作为全球顶尖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的汇集应用,“CLOUDVALLEY云谷”的建成,将为重庆高新区带来包括基础设施、商业服务以及园区管理在内的多项智能化升级,全面提升科学城的营商环境和服务能力。重庆高新区科学城立足于做“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特斯联也将发挥优质科技公司的虹吸效应,以产业聚合、产业升级、供应链聚集等形式吸引大量高科技企业和高端人才落户重庆,带领地方科技创新、技术创业达到新高度。目前,特斯联的入驻,已经带领超过100家特斯联所在产业上下游的科技创新企业入驻西部(重庆)科学城。

    长远来看,“CLOUDVALLEY云谷”还将发挥城市级超级平台的生态效应,通过特斯联智能城市操作系统TACOS和丰富的城市组建、高度适配的场景,成功打通产业链上下游,成为不同行业合作伙伴的共同开放平台,从产业链上下游整合中孕育投资机会,实现地方经济优质增长。

    艾渝介绍,作为全世界首座AICITY,“CLOUDVALLEY”云谷是为数据而生、为智能而生的新物种。特斯联希望通过AICITY的构建帮助各行各业实现一切场景数据化,一切数据网络化,一切网络智能化,一切决策自动化的智能经济闭环,真正助力重庆打造全新ICT技术背景下面向未来的城市全新科技增长极。

    交互、自主进化的城市有机体

    “CLOUDVALLEY云谷”是由特斯联主导、建设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城市,其总建筑规模约120万方,总投资金额达到200亿元人民币。作为特斯联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3.0时代的产品,“CLOUDVALLEY云谷”以“生态(城市应用场景聚合)”+“软件(特斯联智能城市操作系统TACOS)”+“硬件(城市智能化设施)”为核心架构,打造环境友好且可自主进化的未来都市,以统一调度智慧响应的形式进行资源的管理与利用。

    今年7月,特斯联宣布成为迪拜世博会官方首席合作伙伴,将联合西门子、思科、SAP、埃森哲共同为世博会提供全方位科技服务,同时还将协助世博未来特区实现智能化转型。这意味着,特斯联正在将重庆的AICITY纳入到AICITY全球化网络中,促进前者发挥更大的示范作用。今年8月,特斯联宣布联合光大控股成立百亿智能新经济基金,聚焦于AICITY产业链上下游的投资机会,进一步驱动AICITY相关底层技术及商业化落地,从而在资本层面为重庆及高新区的科技企业提供发展机会。近期,特斯联正式启动了全球高端人才招聘“T”计划(TerminusThousandsTopTalents),宣布将围绕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机器人、云平台甄选全球顶尖科技人才。在项目、资金、人才的三重合力之下,特斯联正在构建全球范围内的城市全新科技增长极,打造一段高新科技企业与城市所在地优势互补的全新增长模式。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