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中东语音社交平台Yalla启动赴美IPO

2020-09-09 21: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娉莹

    本报见习记者 林娉莹

    美东时间9月8日,中东地区知名的语音社交平台Yalla的运营主体——YallaGroupLimited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开递交首次公开募股(IPO)招股书。招股书显示,Yalla计划上市地点为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为“YALA”,主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和海通国际,副承销商为老虎证券。

    据了解,Yalla成立于2016年,总部设在阿联酋,研发部门设于中国。Yalla目前支持8种语言,包括了阿拉伯语、土耳其语、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市场,暂无中文版本。

    据Frost&Sullivan报告,2020年第二季度,Yalla是巴林、科威特、阿曼、卡塔尔、沙特、阿联酋和阿尔及利亚七个国家中“娱乐”类别中下载次数最多的移动应用程序,YallaLudo则是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的iOSAppStore下载量最大的游戏应用程序。

    用户数据方面,2018年第四季度,公司的平均月活跃用户数(MAUs)为220万,2019年第四季度增长到420万,同比增长90.9%,到2020年第二季度,平均月活跃用户数已经增加到1250万,付费用户数量为540万。

    财务数据方面,Yalla的主要收入来自用户对虚拟物品的消费和升级服务。2018年,Yalla的营业收入为4240万美元,净利润2020万美元;2019年营收6350万美元,净利润2890万美元。2020年上半年,公司营收为5280万美元,同比增长99.6%,净利润为2529万美元。

    据招股书,Yalla本次IPO的募集资金,将用于Yalla的品牌推广、用户拉新、进行技术研发、改善用户体验以及一般企业用途。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