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前程无忧毕业生报告:薪酬慢增长成趋势,软性福利成新“卖点”

2020-08-26 16: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姜楠

    本报记者 姜楠

    前程无忧最近发布的《2020中国优秀大学毕业生需求和求职报告》显示,毕业生的薪酬慢增长已成趋势,当薪酬不再成为最大的“卖点”,雇主和毕业生都把更多的关注聚焦于员工福利和关怀、工作环境和工作氛围。

    对于Z世代的人来说,薪酬不能太低,但是其他条件在求职的时候也必须考虑,比如工作地距离的远近。2020的疫情让这个因素的重要性一下子上升到了新高度。61.6%的人表示“工作地不能离家很远”,去年受访的毕业生中对工作地距离敏感的人只有36.1%。

    2020毕业生们对工作“体面”要求不高,求职时只考虑企业知名度的毕业生也只有38.8%,其中多为硕士毕业生。预计到薪酬不会有较大增长的毕业生们希望找到的工作能在“户口落户”方面提供便利,对工作时长和工作压力上更介意。有四成的毕业生求职时的工作选择会受到家长和熟人等较大影响。工作的稳定性在2020年也成为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

    在招来优秀的Z世代大学生人才时,雇主们努力向毕业生们展示企业丰富的弹性福利、友好的企业文化、透明的薪酬奖励体系和灵活的工作地点和时间。在最近两年里,2020大学生喜爱雇主们新增的针对高校毕业生的福利和关怀五花八门,主要为:住房支持(毕业生的薪酬水平隐形提高),户口落户,海外轮岗,商业保险,员工持股/期权激励,健身运动、企业年金、年度旅游等弹性福利,远程办公设备补贴,一次性设备添置资助,额外带薪假期,餐补…

    报告还显示,薪酬福利固然诱人,但是Z世代的毕业生们也清楚地认识到,能实现个人职业成长的职业平台才是根本。工作2~3年后.毕业生们最想成为管理者和成为行业专家的人分别有39.9%和30.6%,有9.6%(2019年为7.2%)的毕业生计划2~3年后自己创业。“对未来没有任何想法”的毕业生从2019年的12.2%下降为2020年的7.1%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