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腾讯正式发布5G开放平台 欲组建“联合登山队”

2020-07-10 21: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洁

    本报记者 许洁

    7月10日,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腾讯公司副总裁、阅文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侯晓楠发表了“腾讯5G开放平台所见即未来”主题演讲,并且正式对外发布了腾讯5G开放平台(5G.QQ.COM),宣布启动腾讯5G城市计划。

    在演讲中,侯晓楠阐述了腾讯5G开放平台的全景图,并表示腾讯未来将汇聚内外部各方能力和资源,连接5G能力与应用,以打造腾讯5G开放生态。5G生态计划、5G城市计划将作为腾讯5G开放平台的两大引擎,助力腾讯5G开放生态的形成。

    5G拉动娱乐科技新风向

    从1G的语音呼叫到4G的视频直播大潮,通信网络技术的每一次技术升级都是一场生态的变革,深刻影响到大众的互动、娱乐和生活。

    马化腾曾表示,我们可以把5G网络看作一把钥匙,它能够帮我们解锁原先难以数字化的现实场景,让数字技术以更小的颗粒度重塑现实世界。面向AI以及即将到来的5G时代,腾讯将以技术为驱动引擎,探索社交和内容融合的下一代形态。

    谈及5G能给大众带来的变化,侯晓楠表示,未来娱乐新科技领域将有可能出现颠覆性的变革和海量新机会。在5G时代,网络速率可达数千兆级的速度,这将催化用户海量的娱乐需求,AR、VR、人工智能、物联网的发展将如虎添翼,而这些技术会推动内容的生产、传播、运营等各个方面发生革命性变化,可能会彻底改变娱乐、交互的方式。

    5G与AI的关系密不可分,5G能帮助更多的AI应用落地,AI则可以让5G网络更加灵活、更高效的被更多行业使用,这促成了巨大的需求。

    对此,侯晓楠表示“腾讯将通过打造开放生态,组成‘联合登山队’,推动整个互联网生态的发展。”在后续规划中,这个生态主要包含技术和应用两大部分。

    在技术层面,腾讯将提供技术赋能。侯晓楠谈到,腾讯5G开放平台将携手国内四大运营商,联合腾讯未来网络实验室、多媒体实验室、优图实验室等8大技术实验室,提供腾讯100多项5G+AI能力接口,建立5G应用层面的标准和开源,覆盖超过1万多合作伙伴,打造腾讯5G能力平台,为5G行业应用做技术赋能。

    在应用层面,腾讯推出5G生态计划,搭建应用平台,通过产品能力、用户流量、渠道资源、品牌资本多重助力,链接内外部技术能力和资源,为技术突破寻求产品落地。

    打造特色5G应用体验

    会上,侯晓楠还阐述了腾讯5G城市计划,该计划将结合城市产业特色,协同运营商的网络基础设施及技术方案,联合地方政府的政策和资源,背靠腾讯云的能力和应用,通过5G应用平台的能力和生态资源,助力新基建。

    提及腾讯5G城市计划的发展规划,侯晓楠表示腾讯将与各个城市共同打造专属城市特色的5G应用体验,形成专属的5G城市名片。

    据介绍,腾讯将在内部,协同八大实验室的技术和能力,背靠丰富的多媒体内容和应用场景。在外部,腾讯也将联合运营商、终端设备厂商、上游芯片厂商、创新公司等合作伙伴资源,打造并整合行业成熟的5G技术及行业解决方案,最终通过腾讯5G生态计划聚集成熟可延展的应用方案,通过腾讯5G城市计划落地运营商/地方政府5G需求。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