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谷歌“隐身模式”遭集体诉讼被索赔50亿美元

2020-06-03 18: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潘蕾伊

    本报见习记者 潘蕾伊

    6月2日,谷歌再一次遭到用户对于侵犯个人隐私的集体诉讼。用户指控称,在使用浏览器进行“隐身模式”上网过程中,谷歌仍然采集了个人上网历史,诉讼要求谷歌提供50亿美元的经济赔偿。

    根据诉讼,谷歌公司收集的信息包括IP地址和浏览历史记录,无论用户何时访问网页或使用谷歌,其数据都会被谷歌所收集。

    去年12月,加州一名联邦法官曾驳回了一项消费者的诉讼,指控谷歌通过其移动应用程序和操作系统非法跟踪和存储地理位置数据。亚利桑那州总检察长上个月也提出了类似的申诉。谷歌对这一说法表示异议,并表示期待着澄清事实。

    事实上,作为目前世界上的两大网络广告巨头谷歌和Facebook,为了实现精准的用户投放从而提高广告点击率,Facebook和谷歌近五年来近乎“疯狂”的采集消费者的个人数据,已经遭到了大量诉讼。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