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移动生态基础建设更加成熟 百度一季度业绩被研究机构看好

2020-05-18 08: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洁

 

本报记者 许洁

在即将披露一季度财报前夕,百度再度被权威投资研究机构看好。

扎克斯投资研究公司预测,百度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可能给投资人带来惊喜。扎克斯分析称,看好百度业绩超预期,原因在于在财报发布前夕,华尔街分析师上调了对百度的营收预期,将其营收预期上调了4.45%。通常而言,华尔街分析师对一家上市公司的业绩预期进行修正,是这家公司业绩表现好于预期的前兆。

在5月13日举行的百度万象大会上,百度副总裁、百度App总经理平晓黎曾透露,百度App日活目前已突破2.3亿,人均使用时长增长30%;百家号原创内容增长了122%,百万粉丝作者增长98%;智能小程序的月活用户数达到5亿,已经可以在政务、购物、旅游等271个细分场景提供服务能力。

第三方调研机构QuestMobile统计,今年一季度,百度App月活用户数达5.36亿。

用户数据快速攀升的同时,百度移动生态的创作者群体也在激增。目前百家号创作者已突破300万,好看视频有80万媒体机构及PUGC创作者,入驻的智能小程序数量也超过42万;百度知识垂类目前拥有2.2亿内容创作者,包括6万合作机构和5万专家学者。

更重要的改变发生在百度移动生态的深层次。百度移动生态的“服务”基础建设更加成熟。例如,在电商服务方面,用户已经能在百度App通过智能小程序购买3C、生鲜、票务等各种商品;在接入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小程序后,百度所提供的高频政务服务达170多项,如方便快捷的刷脸查公积金等。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