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母公司供应链业务增速 民商创科获大额增持

2020-05-08 00:12  来源:证券日报

    近日,据香港联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民生电商旗下唯一上市平台民商创科(1632.HK)获间接控股股东增持5724万股。同期,旗下以“民农云仓”资产数字化平台为主体的供应链业务宣布获得民生银行20亿元授信。两大利好消息的加持,从不同层面彰显了各界对公司未来发展和业绩预期的坚定信心。

    持续加码供应链金融业务

    民农云仓累计授信超30亿元

    自2018年8月份,民生电商完成对膳源控股的控股权收购并更名民商创科后,于去年4月份率先完成对旗下场景营销服务机构民商智惠的注入与整合。此后,民生电商持续加码供应链金融业务,完善自身业务板块和实力,而民农云仓作为集团供应链业务体系的关键环节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为国内首个垂直于粮食产业,贯通从供应链源头的资产,到银行资金的供应链金融科技监管平台,于2019年年中上线的民农云仓,基于物联网和区块链等技术,以货物智能监管、设备反欺诈、仓单实时动态评价等系统组成资产数字化管理平台,用物联网生成数据,区块链来管理数据,用视频来管理事件,用仓单综合评价管控结果,用多终端(监控中心、手机)实现多方互相监督银行、仓管、交易对手、合作伙伴,实现实物资产到数字资产的转化。

    有消息显示,民生电商供应链业务已从民生银行、中关村银行、九江银行、工商银行等多家机构累计获得授信超30亿元。此前,“民农云仓”已成功将玉米资产数字化,帮助玉米产业中供应链上下游中小企业获得银行授信近10亿元,尤其是粮食贸易型企业和以粮食为原材料的加工型企业。

   迎密集政策利好

    布局粮食供应链金融价值凸显

    受到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为解决中小企业的流动性压力,今年将迎来密集性的供应链金融利好政策。不久前,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要实现“六保”,其中明确指出要保粮食能源安全。

    民生电商CEO芦胜红表示,“受疫情影响,实体经济中很多产业都受到一定冲击,此时,确保对相关产业链的金融输血,帮助它们更好保障生产抵御疫情影响意义重大。同时,这也是供应链金融行业提升服务效率,实现向科技化运作转型的历史性契机。”

    以科技手段建立互信,而非依赖人,金融人士分析,民农云仓这一业务模式在疫情特殊时段将更加凸显出价值,在1月份~2月份通行不畅无法实现人员巡检的情况下,民农云仓对于某笔在仓资产完成系统节点自动巡检超7200余次,通过“可视、可控、可为”的监管操作系统,在无人工介入情况下,资金方对资产完全可以实现无死角的监管。

    芦胜红指出,为帮助更多产业,尤其是粮食产业类的企业通过金融输血应对疫情,为确保粮食安全贡献更大力量,民农云仓将加快自身对接银行的节奏,更会从此前锁定的玉米等垂直品类,尽快扩充到小麦、白糖等品类,把民农云仓的科技平台复制到更多领域。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